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湘鄂边地写风流   桑植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小记

发布时间:2022-11-21 13:16: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饮水工程全面开工后,泉坪的桥梁建设也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历时5个月,投入资金一百四十八万。一桥飞架东西,人们的出行状况彻底改变。随之改变的是人们的精神面貌,大桥通车的当月,6位村民购买了小车,喜气洋洋地开进了家里。

  中国访谈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作者王桃生)去年6月,桑植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龙潭坪社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工作队员以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赢得了村民的高度好评。

  桑植县龙潭坪社区位于龙潭坪镇中心,由原龙潭坪居委会、竹垭村、刘家界村、银丰村、陈家垭村合并而成,辖27个居民小组,农户1194户、3393人,总面积21.7平方公里 。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0户,886人(其中监测户7户,20人)。这里是湘鄂边界之地,社情复杂,发展不平衡,摆在工作队员面前的困难很多,千头万绪,一时无从着手。桑植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队驻村以来,其主任陈刚多次来到社区,调研指导工作,反复强调驻村工作要“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的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为社区的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后盾单位和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员发扬不怕辛苦,不怕劳累的工作作风,坚持群众路线,走访老党员、老干部,慰问困难群众,基本掌握了社情和群众的心声:竹垭、刘家界两个片区严重缺水,陈家垭片区出行不便,盼望架桥。工作队根据群众意见,很快拟定工作项目,并逐步推进。

  2022年11月底完成新建蓄水池两个,共300立方,购买水泵两个,铺设水管6000米投入,累计投入资金65万元。让社区290户1138人,生活饮水都到保障,人们世世代代背水喝的历时一去不复返。

  饮水工程全面开工后,泉坪的桥梁建设也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历时5个月,投入资金一百四十八万。一桥飞架东西,人们的出行状况彻底改变。随之改变的是人们的精神面貌,大桥通车的当月,6位村民购买了小车,喜气洋洋地开进了家里。

  工作队在建新桥的同时,整改危桥一座,让120户480人得到了受益。在所有危险路段急弯处增设转角镜80个,让百姓出行安全得到保障。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兴旺。工作队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根据实际情况成立1个中药材合作社,所有监测户和一半以上的建档立客户参加了合作社。发展种烟大户15户,烟叶税收达到3万元,修缮村部临街的6个门面,对外招租,每年租金3.5万元,进一步夯实了村集体经济。

  日前,工作队组织县艺苑文化公司到龙潭坪社区举办“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文艺演出,内容涵盖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森林防火、反电诈等文化惠民公益活动,上千多名村民欢聚一堂,共同欣赏精彩文艺演出。演员们用桑植民歌、桑植花灯戏曲、歌舞、小品等各种表演形式,将交通安全法规、“两违”整治、森林防火、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融予节目之中,让观众看得捧腹大笑。工作队员和与会观众高声朗读二十大的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快板“中国梦”贯穿了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二十大强调的“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五项重大原则,六个必须坚持”分别融入到小品“驻村第一书记的星期天”“渔水情深”“中奖”,表演唱“民族团结开鲜花”等节目中,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广大党员、人民群众的脑海中,点燃了观众的激情,人们对搞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更加充满了信心。

  乡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支部是关键。驻村工作队表示:今后的工作将聚焦“强根基”“促转型”“铸乡魂”“守清廉”等方方面面,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