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大涤Art | 高尚首个油画个展开展 持续至13日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22-12-12 10:18:07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12月10日晚,由大涤艺术空间主办的第23期《一幅画的展览:高尚—— “岩嵓嵒陀” 》在湘域智慧2楼开展,本次展览是高尚第一个个人油画展,主要展出高尚从1993
12月10日晚,由大涤艺术空间主办的第23期《一幅画的展览:高尚—— “岩嵓嵒陀” 》在湘域智慧2楼开展,本次展览是高尚第一个个人油画展,主要展出高尚从1993年至今所创作的油画作品,共计30余幅。
  
展览现场,观看了由大涤艺术空间拍摄制作的高尚个人纪录片,通过访谈的形式,展现高尚对于艺术的理解,及其创作的心路历程。
 
此次展览,吸引了艺术界、文化界、教育界等各个行业的代表出席。湖南省画院院长、湖南省美协副主席石纲,湖南省美协副主席邹建平,长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永康,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毅,长沙师范院长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湖南省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罗湘科,湖南女子大学教授、湖南省工笔画学会会长谭智勇,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郁涛,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石劲松等出席,艺术家周陋之、贾文广等以及社会各界文艺爱好者近百人参加。
 
石纲在致辞时表示,一直以来,高尚致力于中国油画的创作,并专注于教书育人及艺术创作,同时对中国文化有深入研究,他期待高尚在今后的艺术创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呈现湖南油画的特色和时代的精神。
 
邹建平表示,高尚通过对传统文化的专研,已经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感受融入作品中。同时他表示美术教育是湖南美术体系非常重要的版块,希望能培育出更多优秀的美术教师。
 
周永康表示,高尚爱好阅读、习字且精于鉴赏,并致力于传播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值得学习。
 
李毅希望能够为老师们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并祝福高尚在艺术创作上取得更好成绩。
 
高尚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至21世纪初,曾活跃在湖南现当代美术界前沿,他曾参与过“‘98湖南美术家十杰画展”、“无感觉艺术展”、“湖南省画院院展”及“全国画院院展”等展览,后专注从事艺术教育、艺术创作,同时深研传统文化,现任长沙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艺术系专职教师。其作品个人风格强烈,无论是早期的《饕餮》《苍蝇系列》,还是如今的《物色系列》,都表现出他在艺术创作主题上的深度思考。
 
高尚定下展览主题为“岩嵓嵒陀”,岩陀,在长沙话里就是内向、笨、不开窍的意思,这是他对自己的自嘲,也是一种自谦,这次展览是高尚从自身艺术道路出发对自身艺术态度的一个整体概括,也是对其30年以来创作历程的回顾。
 
活动由湖南元康文化、长沙未米文化主办,长沙市收藏协会、观贞艺术家直卖平台承办,世酒馆、如艺馆、喜旋文化、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办,宋明明策展。此次展览是大涤艺术空间搭建艺术爱好者与艺术家沟通的桥梁,旨在打造艺术家与观众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展览共展出4天,持续至12月13日结束,免费面向公众开放。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篇:酒扬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