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李子柒螺蛳粉靠什么成为百亿产业的第一品牌?

发布时间:2021-06-02 11:50:14 来源:消费日报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论当代年轻人最沉迷哪一食物,螺蛳粉毫无疑问占有一席之地!  《2019淘宝吃货大数据报告》显示,在淘宝,2019年袋装螺蛳粉击败烤冷面、热干面、擀面皮等,成为最受欢迎的美食;

  论当代年轻人最沉迷哪一食物,螺蛳粉毫无疑问占有一席之地!

  《2019淘宝吃货大数据报告》显示,在淘宝,2019年袋装螺蛳粉击败烤冷面、热干面、擀面皮等,成为最受欢迎的美食;2020年,在疫情之下,螺蛳粉凭借着自带话题性的“臭”在众多居家速食中脱颖而出,销量节节飙升,屡屡登上各大平台热搜榜,甚至闻名国外。

  螺蛳粉的爆火让该行业成为香饽饽,各大品牌纷纷入局;而其中不得不提到李子柒品牌这颗耀眼的新星。

  2019年7月,李子柒品牌瞄准螺蛳粉领域正式入局。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李子柒柳州螺蛳粉领域迅速占领市场,一跃成为线上螺蛳粉品类第一品牌,后续月销量一度达千万袋。

  李子柒品牌这匹行业黑马,带着可观的销量和口碑以脱缰之势打破了曾经好欢螺、螺霸王、嘻螺会三足鼎立的局面,冲上了螺蛳粉榜单之首。

  纵观李子柒柳州螺蛳粉的崛起之路,我们来看看它究竟是如何一步步做到第一,成为国货之光的?

  夯实产品力,迎难而上研发大众口味螺蛳粉

  据公开信息显示,“传统文化时尚化,地方美食全球化”是李子柒品牌的初心和愿景。李子柒品牌一直将“重内涵、融新意”贯彻于产品研发中。因此,李子柒品牌团队选择了一条更为艰难的路,即专攻大众口味配方,首先推出了一款符合大众口味的螺蛳粉,让更多的人体验得到螺蛳粉这种神奇的地方美食。

  从选定螺蛳粉这个品开始,李子柒品牌团队实地考察了柳州螺蛳粉市场,历经全国螺蛳粉的疯狂试吃、来回柳州“无数”趟、飞跃了20000多公里,以及150多天不断调整、30多版测试,才敲定了独家配方的李子柒柳州螺蛳粉。

  正是源于对产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执着精神以及创新精神,李子柒柳州螺蛳粉斩获斐然成绩——上市后不到一年,超过300万人通过李子柒柳州螺蛳粉,品尝到这种地方美食。还有越来越多外国人开始了代购李子柒柳州螺蛳粉的行为。

  不久之前,李子柒品牌推出了老坛酸笋口味的柳州螺蛳粉。这款产品为第一款李子柒柳州螺蛳粉的“加浓、加臭、加量”版。这进一步迎合了市场不同口味的需求,品牌收获了大批消费者口碑好评。自此,李子柒柳州螺蛳粉在所有用户心中树立了可信任的品牌形象。

  积淀传统文化内涵,强化品牌认知

  除口味研发外,李子柒柳州螺蛳粉的包装也是令人耳目一新。它融合了柳州的特色历史建筑,采用与螺蛳粉相呼应的明黄色,巨大的螺蛳装着弹韧米粉,紧紧抓住品牌视觉亮点,显示出满满的食欲感。

  李子柒柳州螺蛳粉的国潮风包装顺应了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有网友甚至表示:本来是冲着美食去的,没想到最终沉溺于收集李子柒品牌的包装!

  这些处处体现着东方美学的包装插画也同李子柒本人的视频一样,于平凡细微之处见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这样的文化传承精神值得点赞。

  牵手人民日报,联手扩大螺蛳粉知名度

  近年来,螺蛳粉行业竞争激烈。面对诸多挑战,李子柒品牌表现沉稳,不断积极探索营销新路,牵手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报款”柳州螺蛳粉。

  该产品一经上线,便已售罄。后应粉丝呼声,再度回归。最终,李子柒品牌联名人民日报版柳州螺蛳粉的销售额突破5000万,销量超过300万袋,超过千名博主自发推荐,形成了一场嗦粉盛宴。

  除人民日报新媒体外,李子柒品牌还与腾讯视频VIP跨界联名,多方位扩大螺蛳粉的传播范围,最终以销量带动了生产变革,不仅推动了上下游产业结构升级,增加了就业岗位,还带动了农村致富、乡村振兴;让这张柳州金名片,飞向了全世界!

  线上线下组合拳,全力引爆螺蛳粉

  李子柒柳州螺蛳粉的爆火也离不开李子柒个人的影响力。作为品牌创始人,李子柒发布的柳州螺蛳粉制作视频在海外获得了超过5500万的播放量,全网播放量超过1.5亿。

  在网路平台,李子柒强大的影响力助力李子柒品牌的蓬勃发展;而线下,李子柒品牌进行了全方位的布局和持续发力。

  在2020年度,李子柒柳州螺蛳粉完成了在世纪联华、盒马等多家大型连锁商超的入驻,并实现对全家、罗森等连锁便利店的渠道覆盖。

  此外,2020年8月,李子柒品牌牵手柳州政府,与柳州市商务局召开合作发布会,宣布将在柳州建立生产工厂。依托柳州当地资源,李子柒品牌将持续深入推进螺蛳粉口味研发、品质溯源、原料品控、扶贫助农等事项。

  这也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李子柒品牌的螺蛳粉事业将再度爆发出更加强大的势能。

  据悉,李子柒品牌在2021年还开启了“了不起的东方味道”城市站活动,未来将在全国多个城市传播非遗文化。产品和文化双管齐下,李子柒品牌在迎合新时代市场需求变化的同时,让传统文化和地方美食碰撞出更多新火花,帮助二者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李子柒品牌这般打法在市场竞争中独树一帜。但螺蛳粉行业并非一家独大,其他竞争对手仍在你追我赶。新消费品牌浪潮下,只有持续创新和进步的品牌才能发展壮大。李子柒品牌能否一直占据鳌头?最终还是得交由消费者的舌头来评判。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