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重庆链家“绿金服务标准” 为房产中介好服务树立样板

发布时间:2021-06-11 09:56:11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消费全面升级时代,重庆的房产交易服务却常常“掉了链子”。如今,回忆起自己的买房经历,家住渝北区的王先生依然很气愤,“看房过程中,我们一直督促中介帮我们核实

消费全面升级时代,重庆的房产交易服务却常常“掉了链子”。

如今,回忆起自己的买房经历,家住渝北区的王先生依然很气愤,“看房过程中,我们一直督促中介帮我们核实清楚,房子有没有漏水或者其他质量问题,中介都说没问题,催促我们尽快签约。结果装修时才发现,房子有严重的渗水问题,维修需要整体大动干戈,再找到这家中介公司时,人家佣金到手根本不予理睬,买房时给的所谓总部投诉电话也形同虚设,始终无人接听。”

而另一位购房者,家住江北的李先生则因为买房被置于艰难境地,他竟被本地某中介公司一位“已离职”的“前”中介诈骗了110万元,涉事中介及中介公司互相推诿,令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不仅安居梦破灭,一家人辛苦一辈子的血汗钱也顷刻间不翼而飞。

打开本地论坛,你会发现许多因为买房而导致的“故事”,有人因前业主拖欠巨额水费“中介呼不灵”,有人因业主一房两卖“有房不能住”,亦有人遭遇“黑中介”、“假房东”辛苦钱打了水漂……,长期以来,缺乏规范的重庆中介服务市场让众多消费者成了被收割的韭菜。

眼花缭乱的广告宣传、口若悬河的房产中介,作为涉资金额巨大的民生行业,住房交易关联着万千家庭的幸福安居。房产经纪企业应当深度思考,我们该为消费者提供怎样的服务?什么样的服务项目、服务标准、服务细节能够契合消费者的需求?中介从业者们又该以怎样的职业能力和态度来打动消费者?

作为一家已有近20年历史的房产经纪品牌,自进入重庆市场五年以来,重庆链家始终致力于服务品质的提升,通过构建起严谨的交易流程、完整的风控体系、针对痛点的兜底保障政策及高标准的服务能力,为重庆消费者打造中介好服务的样板。

“链家安心服务承诺真的帮我解决了头疼的问题,让我觉得很安心。”今年5月,市民吴女士通过重庆链家购买了一套房屋,在准备重新装修时,却意外地发现,房屋墙体软装的部分,在揭掉泡沫纸后出现了漏水渗水迹象。链家经纪人得知此情况,第一时间向原业主了解情况,原业主却拒绝沟通。经纪人随后告诉吴女士,链家会依据“房屋漏水,保固补偿”的服务承诺,为她全额赔付4000元的维修费用,最终圆满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安心服务承诺”是链家为给消费者全面兜底交易风险而推出保障体系进入重庆市场5年以来,重庆链家已通过持续迭代升级的“十九大安心服务承诺”为消费者赔垫付累计金额超过1亿元。

今年年初,重庆链家发布了规范房产经纪服务的15条“绿金服务标准”,“承诺”正是其中一条,除此之外,这部剑指“缺乏规范约束”的房产经纪行业的标准覆盖了多个关键服务触点,其中既包含了如“客户沟通,使用尊称和礼貌用语”、“着装6S标准,穿戴制服、工牌和司徽”等礼仪方面的规范要求;还包括如“房源信息真实展示,房源优缺点如实告知”、“签约更是服务的开始,维持如一的优质服务”等针对经纪人服务中常出现的问题、容易犯的错误的规范要求;同时也有如“客业双方谈判斡旋时,保持客观中立态度”、“不制造紧张气氛,不误导客户预期,不做不当承诺,有中性市场观”等涉及经纪人主观价值理念的相关要求,显示出链家服务水平的品质提升方向。

推行“绿金服务标准”所带来的交易体验,翁先生和老伴深有感触。今年年初,翁先生来到链家门店,想要尽快购置一套两居室,经纪人了解到老两口的多项要求后,迅速筛选房源进行推荐,翁先生看中一套位置、楼层、周边环境都很符合需求的房子,希望尽快签约。但经纪人仔细考察后发现,因原房主已过世,他的三个儿子继承房产,且产权公证尚未完全办妥,考虑到交易中有可能存在的风险,经纪人建议翁先生放弃签约,并继续努力地为他找房、看房,最终帮翁先生找到了更满意的房子。

“对每一个人来说,买房都是件人生大事,我们肩付着万千家庭美好居住的希望,更应该要求自己提供好的服务。”重庆链家经纪人小李如是说,他曾经长期接待一位60多岁的阿姨,买房这件事上,阿姨非常谨慎,在长达半年多的时间里,数十次带看、不厌其烦地讲解与沟通,小李最终帮阿姨买到了满意的房子,因为对小李的信任,阿姨随后又给小李介绍了新的客户。

房产消费与老百姓美好生活息息相关,再小的触点上也应当提供最健全的服务。什么是中介好服务?重庆链家提供了一个可供参考的样板,真正的好服务不是花样百出的表白和作秀,而是从业者自己和自己较真,消费者才能交付真心,回报以信赖。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