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春天花儿红

发布时间:2020-08-27 19:04:1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春天

  长篇小说连载之三

  作者卢彦云

  不仅仅只有胡文斌一人想家,同样因出差被阻隔在林邑市的刁子寒、文婷、文卓这许多人也同样归心似箭。

  然后也有一些个人却猫在宾馆里正好可以玩麻将、打扑克,搞搞休闲,难得的忙里偷闲。

  外地来林邑市出差、经商和旅游人的,还有汽车、火车阻在这里城市的外地人也越来越多,林邑市的宾馆、招待所都快爆满了。

  正在东江湖采访的黄江,他与同事陈鹏雯来晋兴市采访有三天时间了,他们两人也被阻在了离林邑市外四十多公里外的东江湖。

  晋兴市,是江南省辖县级市,由林邑市代管,位于省东南部、市东部,地处耒水上游,罗霄山脉南端,晋兴市主要景点有东江湖风景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兜率灵岩溶洞、回龙山、流华湾景区。

  黄江和陈鹏雯俩人从晋兴沿公路步行六个小时,终于抵达林邑市。在万花岩宾馆,胡文斌和黄江、陈鹏雯、刁子寒、文婷、文卓等人相识。

  大家亲眼目睹了黄江和陈鹏雯在冰天雪地同样可以行走的启发,更加坚定了胡斌徒步走回省城的信心。

  电话信号中断,大家伙都与家里信息不通,心里彼此感到诚惶诚恐,谁都恨不得一下子回到潭州。

  “黄江兄弟,你们俩人从晋兴徒步来到林邑市,三个小时走了近四十公里,我们人多,如果三五成群,或十几个二三十个地结伴北上,每天走个五六十里地,也就五六天时间可以到达潭州市的。"

  胡文斌对围在一块的黄江、陈鹏雯、刁子寒、文婷、文卓等人道。

  “是啊,是啊,也就五天时间可以回家,不如就一起走,大家都相互有个照应。"

  陈鹏雯认真地说。

  "可是,我们走累了、走晚了,晚上睡哪?"

  刁有些担心地说。

  “这很容易,我们沿公路而行,带足五天的干粮和水,走累了、走到天黑了,我们到哪就在哪住下有,有店住就住店,没有店住就向当地老乡家借宿,我们出钱并说明情况,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我赞同、我赞同、我也赞同……"大家伙都纷纷表态。

  其实大家伙都明白,这一周时间来,在南方突然遭遇暴风雪和百年一遇的冻灾以来,通过当地各方的信息,这场雪灾冰灾不是十天半个月就能结束的。

  现在离春节也只有二十余天了,如果都窝在这里,恐怕真会要在这过年了。

  这种情况,大伙儿是不愿意的,那么在这交通全部瘫痪的情况下,要返回潭州,唯一的办法就是冒险徒步走回家去。

  就这样,胡文斌、黄江、陈鹏雯和大家商量好,吃完晚饭在宾馆再相互转告,有意徒步回潭州的人数,并做好食品和饮用水的准备,明天吃饭早餐后八点钟准时出发。

  林邑市市领导黄忠和禾仓县委书记永恒一行人在开完市委抗灾工作会后,便来到万花岩宾馆被阻挡在这里的旅客。

  宾馆负责人告诉黄忠和永恒,今天早上八点已有十一余人徒步返回潭州去了。

  从早上八点到中午十二点半,黄江和胡文斌他们己走了近五个小时了。

  在万花宾馆还有一百四五十位旅客因各种原因没有走,黄忠和永恒指示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做好服务工作,解决留下来的旅客们后顾之忧。

  在从林邑市通往潭州的国道上,十一名冒险者全幅武装,每个人都柱着一根树枝,在冰天雪地的雪原上沿国道前行。

  想一想,那一年发生的SARS病毒是单链RNA病毒太厉害了,与目前世界流行的新型冠状病毒,都属于冠状病毒家族。SARS病毒是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病原体,目前本病已更名为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病毒抵抗力和稳定性,要强于其他普通的冠状病毒,在干燥的塑料表面最长可存活四天,在尿液中至少存活一天,在腹泻患者的粪便中可存活四天以上。SARS病毒对热相对比较敏感,56℃95min或75℃30min,可有效地灭活病毒,乙醚、氯仿、甲醛和紫外线,也可有效的灭活病毒。

  相关科学研究表明,SARS病毒可能来源于动物,最有可能的是果子狸或中华菊头蝠。SARS病毒的传染性很强,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进行传播,直接接触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或间接接触被分泌物污染的物品,也可导致感染,另外有可能通过消化道进行传播。SARS病毒于2002年11月,首先在我国广东省发现,后流行于世界各地,根据我国国家卫健委公布的资料,我国患者的病死率约为6.55%,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材料,全球的病死率大概在10.88%。

  SARS冠状病毒是一种RNA单链正链病毒,主要通过近距离飞沫传播或接触患者呼吸道分泌物传播,其引起的疾病称为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这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常见症状包括呼吸困难、发热、全身疼痛和无力等。

  在这一次困难面前,一定要坚持。

  外面尽管寒风刺骨,但他心里却暖暖的。胡文斌心想,他老婆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徒步走回潭州市,妻子一定会大吃一惊的。

  蓝彩云一早起来后,给孩子和自己做了早餐好,她看到家里没盐了,随即安顿好儿子,便下楼去。

  小区里有家小买店,可是老板说店里已经没有盐了。

  {春天儿花红}长篇小说未完待续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华光   张长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