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大豆新品种成果转化 裕田农业成为宁夏新亮点

发布时间:2021-03-16 21:42:4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3月10日下午,由宁夏科技厅指导、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宁夏技术市场承办的“春季农业新品种推介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中关村举行。

  3月10日下午,由宁夏科技厅指导、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宁夏技术市场承办的“春季农业新品种推介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中关村举行。宁夏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周涛、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功强、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所长陈东升研究员、平罗县科技局副局长刘建忠等领导和相关专家出席。全区农业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此次推介活动。

  (宁夏春季农业新品种推介会现场)

  (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功强讲话)

  新品种推介会上,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功强在讲话中提到,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科技厅在企业创新方面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对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给予技术交易奖补、科技项目立项、创新劵补贴等多种支持方式。

  (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研究员罗瑞萍做品种推介)

  品种成果推介会现场,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银川综合试验站站长、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研究员罗瑞萍就“大豆新品种”农业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推介。

  此次推介会的重点是科技成果转让签约活动,平罗县科学技术局牵线宁夏农林科学院与平罗县裕田农业种子有限公司、宁夏仁源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大豆新品种的成果转化,签约品种有“宁豆6号、宁豆7号、宁黄222号”,其中,平罗县裕田农业种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丰先生代表公司与宁夏农林科学院签约“宁豆6号、宁黄222号”两个品种的技术转让。
      推介会上,大豆新品种成果转化项目成功签约,裕田农业成为新品种推介会的新亮点。

  (新品种签约现场)

  大豆新品种“宁豆6号、宁豆7号、宁黄222号”是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银川综合试验站站长、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研究员罗瑞萍(团队)自主选育品种,宁豆6号2018年审定,审定编号:宁审豆20180001;宁豆7号2020年审定,审定编号:宁审豆2020001;宁黄222号审定材料已提交,预计2021年3月份审定。

  平罗县裕田农业种子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农业全程植保服务,农作物种子的育繁推一体化生产经营的信用多元化企业,主要从事“全程植保服务、增产增收解决方案输出、共享未来服务创新”为时代特征的植物营养供给和农作物种植技术指导的服务型企业。

  平罗县科学技术局以服务科技创新为突破点,着力为技为企架桥,牵线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大豆新品种,将对宁夏大豆产量提升,扩大良种覆盖率奠定良好的基础,必将为宁夏大豆生产提质增效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此次帮扶平罗县裕田农业种子有限公司签约“宁豆6号、宁黄222号”高产新品种,是裕田农业全程植保服务链中的又一次升级提升跨越,朱丰总经理谈到,感谢平罗县科学技术局领导牵线,促成裕田农业种子有限公司与宁夏农林科学院技术成果转化签约,下一步裕田农业继续实施强化服务升级,围绕以“农业高产增效,农民增产增收”为核心的植保服务,借助此次签约的新品种,更进一步加大在全区育繁推的力度。

  (叶青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