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大石桥育成义工大队为刑释残疾人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01-10 18:49:1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2021年1月8日13时,营口市光明村刑释人员邹玉堂的小屋迎来了一群身穿红马夹、手拎肩扛着大包小袋生活物资的爱心志愿者——育成义工大队的志愿者。

  中国访谈网1月10日讯(特约记者张秀云)2021年1月8日13时,营口市光明村刑释人员邹玉堂的小屋迎来了一群身穿红马夹、手拎肩扛着大包小袋生活物资的爱心志愿者。邹玉堂一眼就认出是如亲人般的育成义工大队的志愿者们来看望他来了,他的脸上洋溢出开心的笑容。

  育成义工大队的志愿者给邹玉堂送来米、油、盐、酱、醋、矿泉水等生活物资,还给他送来一只价值200多元崭新瓦亮的三屉白钢蒸锅和100只医用防护口罩。

  说起赠送这只蒸锅还是有一个小插曲。2019年12月初初,当时有位记者得知育成义工大队在做一个其他爱心团队都没有开展的公益服务项目——刑释人员安置帮教。这位记者找到杨玉成队长,讲述邹玉堂命运多舛,刑满释放遭遇车祸变成残疾人,妻子离他而去,目前靠自己养鸡卖鸡蛋维持生计,还供相依为命读高中的儿子读书,日子捉襟见肘。

  杨玉成队长听后非常同情和关注,从那个时候起,育成义工大队就把邹玉堂列为帮扶对象,经常给他送生活物资、帮他卖鸡蛋、给他包饺子等等。通过给邹玉堂包饺子、蒸饺子,细心的副队长张女士发现,邹玉堂家蒸饺子用的蒸锅还是上世纪80年代的大铝锅,她当时就表态,一定要在春节前给邹玉堂买一个最实用的三屉白钢蒸锅,让邹玉堂在春节时候一定用上新蒸锅。

  (育成义工大队负责人杨玉成询问邹玉堂生活情况)

  邹玉堂看到新锅和这些生活物资,特别高兴。当志愿者问起他养鸡和鸡蛋销售情况时,他情不自禁的打开了“话匣子”,跟志愿者们畅谈起他的养鸡经过。

  临行时,杨玉成队长带头从邹玉堂那买一筐鸡蛋,并鼓励志愿者们帮邹玉堂宣一下他养的溜达大公鸡和溜达鸡蛋,希望吸引社会上更多有爱心的人来支持他、帮扶他。

  当有人需要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我们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有了自身不断的努力,有了众人的帮助和扶持,邹玉堂和他刚步入大学殿堂儿子的日子,一天会比一天更好。

  【温馨提示】邹玉哥的溜达鸡蛋是1.3元一个,溜达大公鸡(约10斤)125元一只。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