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新年第一步从安全开始 麻阳铁警元旦爱路护路开讲

发布时间:2021-01-03 11:05:2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爱铁路、保安全、记心上;火车来、不击石、不摆障;道心上、不行走、不玩耍;路基旁、不放牧、不开采;防护栏、不破坏、不翻越……”

  中国访谈网1月3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龙施宇)“爱铁路、保安全、记心上;火车来、不击石、不摆障;道心上、不行走、不玩耍;路基旁、不放牧、不开采;防护栏、不破坏、不翻越……”2021年新年前夕,在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车站派出所管内的19所学校里,6000余名师生以朗读麻阳铁警编写的爱路护路的“三字经”的读书声和麻阳站派出所民警共同迎接2021年新年的到来。

  为迎接2021年新年的到来,让管内的学生们在开年的第一步就走得踏实、走得安全,以爱路护路为荣,同时进一步地提升管内中小学学生及沿线群众爱路护路的安全意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在开年就形成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并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运安全做好准备,麻阳站派出所在管内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这次全方位、全覆盖的“知路、爱路、护路”的安全宣传活动。

  在一周时间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中,麻阳站派出所民警根据学生们爱学习的特点,采取铁路安全知识竞答、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生动形象的告诫同学们要珍爱自己的生命,不论是上学期间还是放假期间,都不能上铁路玩耍,坚决做到不攀爬钻越铁路防护栅栏、不向列车抛掷石头杂物等,从小做一个爱路护路的模范,为铁路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增强爱路护路宣传的效果,麻阳站派出所民警在爱路护路宣传活动结束后,还通过各学校的“家校联系群”编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们在新年元旦期间加强对孩子的看管,配合学校和铁路公安部门共同保障好铁路运输安全和孩子的人身安全。

  此次爱路护路宣传活动,麻阳所共前往19所学校开展了爱路护路的宣传活动,共宣传教育师生6000余人,分发爱车护路宣传资料1000余份。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