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李子柒访谈内容曝光,问答间尽显真性情

发布时间:2020-11-25 12:53:22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柒爷”率真底色的养成与她的成长环境不无关系。从小在农村长大的李子柒,与大部分农村孩子一样,见证着农村邻里间不过多花言巧语的互帮互助,感受着农村土地上的人情温度,也就自然而然地养成了直爽率真的热心肠。

  前不久,媒体发布李子柒的专访视频,访谈中李子柒首度公开视频创作过程,并谈及非遗手艺学习经历等内容。在与记者的问答之间,李子柒坦诚直率的性格获得众多网友好评。

  此次访谈恰逢李子柒上山拍摄,记者便与李子柒在山顶展开了一场山间对谈。视频中,李子柒穿着方便上山的雨鞋、裹着防风的围巾,没有作过多的装扮,以真实的日常状态面对媒体镜头。

  在与记者的谈话中,李子柒也没有一味迎合,而是在聊天间自然地讲述出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及日常拍摄时的坚持。面对记者“为何坚持亲自拍摄”的疑问,李子柒表示每个人审美有所不同,自己更加清楚想要什么样内容。这样坚守创作初心、不被外界左右的态度,不仅传递了李子柒作为内容创作者的专业与从容,更是她内心强大且率真的体现。

  而这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态度也体现在李子柒的择偶观上。当记者询问李子柒喜欢的男生类型时,李子柒只提出了善良、孝顺和会挖地这三个要求。看似简单的择偶标准,恰恰是因为李子柒清楚有共同价值观和生活节奏的人才是真正适合自己的,也因为这份对自己的了解和坚持,让李子柒在回应择偶标准时不过多顾虑世俗标准,直率坦荡地面对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不同于很多名人在应对记者提出尖锐问题时的圆滑世故,李子柒在访谈中的表现或许略显“耿直”。面对难以回答的问题时,她没有选择巧妙转移话题或者给予模棱两可的回答,而是直接表明“我们聊一点别的吧”。尽管李子柒随即便向记者礼貌解释其中缘由,却仍容易被部分人过度引申为不够世故甚至不够得体。但事实上,正是李子柒身上这份真实和直爽的特质,在人际关系越发“客气中夹杂着疏离”的体面中,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在李子柒的视频中,不难发现她处处透露着豪爽率直的特质。一个人力扛沙发、凿石做篱笆、赤脚在小道上奔跑、翻身跃下马背,开心时笑得毫不遮掩、喝酒时更是仰头长饮……此类种种都显示出李子柒性格中的旷达与直率,也难怪粉丝戏称她为“柒爷”。

  “柒爷”率真底色的养成与她的成长环境不无关系。从小在农村长大的李子柒,与大部分农村孩子一样,见证着农村邻里间不过多花言巧语的互帮互助,感受着农村土地上的人情温度,也就自然而然地养成了直爽率真的热心肠。

  在李子柒的视频中,经常可以看见她将做好的美食分享给邻里亲朋。而在此次访谈中,更是可以看到李子柒对小团队的责任感与担当,她会与大家在深夜相互照应、一起行动,也会在爬山时伸手拉一把同行人员。即使是初识的记者,她也会为其摘苹果、剥松子,细节中满是她对身边人直爽的关怀与照顾。虽没有过多言语,却恰好是李子柒真诚率真性格的体现。

  纵观李子柒的人生经历,自幼失去双亲、被继母欺凌、十四岁外出打工养家、睡过公园长椅、连续两个月啃馒头度日……历经磨难,但却并未改变李子柒的本心,反而在生活的泥泞中变得坚韧,也成就了她对美好事物充满欣赏与感激的赤子之心。她曾公开表示“我的生命曾被别人照亮过”,也因此一直坚持用公益温暖更多有需要的人。

  “历经千帆,初心不改”,这句话用来形容李子柒再贴切不过。在当下社会,坚持说真话、坚持做自己的李子柒,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存在。而她亦把这一颗真诚且炙热的心倾注于一个又一个的视频中,将生活的美好传递给更多观众。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