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长开幕 、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12-31 09:56:0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2月29日上午,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全面回顾省第九次文代会以来我省文艺事业的奋进历程,共商新时代湖南文艺高质量发展大计。省委书记许达哲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访谈网12月30日讯(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报道)12月29日,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全面回顾省第九次文代会以来我省文艺事业的奋进历程,共商新时代湖南文艺高质量发展大计。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在开幕式上讲话。

  湖南省领导傅奎、黄兰香、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谢卫江等出席开幕式,省总工会负责人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近年来特别是省第九次文代会以来,全省文艺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文艺路线和方针政策,坚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许达哲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全省文艺战线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主动顺应时代召唤和发展所需,凝心聚力把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许达哲强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高举精神之旗,牢牢把握文艺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文艺发展道路。我们要始终唱响时代强音,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大局的基本职责,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铿锵足音中汲取营养、获取灵感,提炼主题、用心创作,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我们要始终勇于创新创造,牢牢把握创作文艺精品的中心任务,努力推出更多有筋骨、有情怀、有温度、有湘味的精品力作。我们要始终胸怀赤子之心,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主动对接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我们要始终坚守艺术理想,牢牢把握引领文明新风的社会责任,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把作品的社会效益、社会价值摆在首位。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文艺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保障,理顺体制机制,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创造良好生态和有利条件。

  左中一向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湖南文艺工作者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肩负起培根铸魂的历史使命;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始终把创作生产优秀文艺作品作为中心任务,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自觉崇德尚艺,充分展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湘军风采。湖南省文联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文联组织的生机活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谱写湖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会审议湖南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湖南省文联章程,并选举产生省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

  12月30日下午,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长沙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27人组成的湖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了《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鄢福初当选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夏义生、唐贵平、邓清柯、王跃文、张纯当选副主席,邓东源、任军、汤素兰、杨霞、肖笑波、叶红、旷小津、段江华、谢子龙、赵双午、张华立、周雄、魏春雨、王俏当选兼职副主席,邓清柯兼任秘书长。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在闭幕式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文艺工作的使命任务上来。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要坚定文化自信,承担起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和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中的神圣职责,出作品、出人才,培养造就文艺新人,团结引领文艺工作者,进一步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

  张宏森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勇于承担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在浩如烟海的文字长卷里,让“湖南篇章”和“潇湘诗意”脱颖而出;在好戏连台的舞台阵容里,让“湖南长歌”和“潇湘之声”响彻全国;在琳琅满目的书画长廊和影像大观中,让“湖南画卷”和“潇湘光影”璀璨夺目;在人才济济、后浪潮涌的创作队伍中,让“湘军崛起”和“惟楚有材”成为新的景观。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