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把警营禁酒纳入大练兵中 怀铁乘警从严建设无酒警队

发布时间:2020-12-23 19:55:0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2月22日晚上6点30分钟,怀铁乘警支队的“钉钉”工作群像往常一样,在这个点准时推送了一条关于禁酒的劝诫文字:……支队总支提示:驾车莫贪杯中酒,后悔之药不会有,酒后不摸方向盘,阖家幸福喜团圆!像这种劝诫酒驾的通知每天按时准点在群里推送,从今年3月份起,怀铁乘警支队已整整坚持了大半年。目前,在该支队已全面兴起了警营禁酒风。

  中国访谈网12月23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成景闻报道)12月22日晚上6点30分钟,怀铁乘警支队的“钉钉”工作群像往常一样,在这个点准时推送了一条关于禁酒的劝诫文字:……支队总支提示:驾车莫贪杯中酒,后悔之药不会有,酒后不摸方向盘,阖家幸福喜团圆!像这种劝诫酒驾的通知每天按时准点在群里推送,从今年3月份起,怀铁乘警支队已整整坚持了大半年。目前,在该支队已全面兴起了警营禁酒风。

  全警大练兵工作开展以来,怀铁公安乘警支队党总支审时度势,把全面禁酒工作纳入到火热进行中的大练兵工作中,与大练兵工作同抓共管,以期建设一支无酒警队,把良好的怀铁乘警形象展示给世人。

  在建设无酒警队的工作中,怀铁乘警支队除了每日在18点30分这个晚饭点时间人们喝酒的黄金时段在“钉钉”群推送劝诫文字外,还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六个一”的要求,反复组织民警们学习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发布的十二条《铁路公安机关严禁违规宴请饮酒规定》,并要求全支队的民警将这十二条规定抄到学习记录本上,作为“紧箍咒”时刻戴在自己的头上,常看常记,不断警醒自己。并于日前适时地组织民警进行了默写十二条禁酒规定的考试。

  为了将禁止酒驾深入到每个民警的内心里,该支队还在全支队民警的学习会上,让每个民警当众录制了一段保证工作日不喝酒、其它时间不酗酒,坚决不酒后驾车的短视频,存档备查,以起到“响鼓不用重锤敲”的作用。

  在一系列的禁酒工作完成后,该支队又以各大队为单位,组织民警开展喝酒酗酒、酒后驾车危害性的讨论发言,民警们纷纷从通报上学习过的案例、现实生活中碰到的案例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并作出了保证。

  该支队支队长刘卫华表示,在怀铁乘警支队,禁酒工作将常抓不懈,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