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内练”促进“外练” 怀铁乘警开展列车反恐防爆器材使用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0-12-15 11:58: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12月15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飞燕 成景闻)怀铁公安乘警支队在全警大练兵工作中,以“內练”成果促进“外练”成果的转发,用多种方式

  中国访谈网12月15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飞燕 成景闻)怀铁公安乘警支队在全警大练兵工作中,以“內练”成果促进“外练”成果的转发,用多种方式提高列车乘务员使用反恐防爆器材的熟练程度,有效地夯实了管内值乘列车反恐防爆工作的基础。

  近期,怀铁乘警组织了一个列车反恐防爆器材使用情况的检查组,由一名副支队长带队,深入管内的高铁、普速列车,全面检查列车的反恐防爆器材是否齐全,反恐防爆器材性能怎样,列车乘务员们是否叫得出这些反恐防爆器材的名称,是否会熟练地使用。

  在近10天对管内50多对高铁、普速列车的检查中,检查组发现列车的反恐防爆器材配置齐全,性能也良好,但是,有部分乘务员叫不出部分反恐防爆器材的名称,在使用上也存在一些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就地在现场的车厢里,为乘务员们办起了现场培训。他们召集车班乘务员通过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手拿反恐防爆器材,先询问,后解答,再示范。这种在现场面对面的小培训,有效地激起了乘务员们的学习兴趣,更增强了学习的效果。

  检查结束后,该支队又要求各列车乘警组加强对乘务员使用反恐防爆器材的日常培训,让乘务员们个个知名称、熟性能、会使用。

  长沙客运段铜深车队第二包乘组的乘务员们表示,我们学会使用了反恐防爆器材,列车安全、旅客安全就多了一份保障。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