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我把青春献教育 ——记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长沙多芬艺校声乐教师张海洋

发布时间:2020-11-24 15:02:1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他在2018至2020届湖南省音乐联考中,培养和锻造的两名艺考生夺得湖南省声乐第一名的佳绩。以校为家,工作中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深受行业称赞——他就是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长沙多芬艺校声乐教师张海洋。

  他在2018至2020届湖南省音乐联考中,培养和锻造的两名艺考生夺得湖南省声乐第一名的佳绩。以校为家,工作中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深受行业称赞——他就是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长沙多芬艺校声乐教师张海洋。

  张海洋2006年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毕业,是高音(c)之王帕瓦罗蒂嫡传第二代弟子,师从黄灏教授!先后师从余开基,张兆南,黄灏,戴玉强。2007-2009年任湖南省歌舞剧院首席男高音。至今从事艺培行业十多年了。良好的个人修为和从业品格深受同行和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好评。

  到长沙多芬艺校从教以来的几年时间里,张海洋老师以满腔的热血与激情投入到声乐教学之中。

  从2018年开始,由于张海洋老师工作的认真负责和良好的教学质量,许多生源点的老师、家长都强烈提出要求,请他带自己的学生和孩子。学生人数多了,工作量大了,学生的基本素质也参差不一,自然对联考升学的压力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在悄悄地增强。

  艺考生入学的时间都是在每年6月中旬左右,此时入学至联考,都要经历炎夏和秋冬,也就是说在从教中要度过最热与最冷的两个极端时季。

  就在这炎热的夏秋和寒冷的严冬季节里,张海洋老师克服一切困难,与学生们一起共同奋战,备战联考,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而不懈努力。

  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有的声乐学生基本素质好些,歌唱基本要点接受快,但有的学生基础较差,要点接受慢,张海洋老师依然始终如一,耐心地谆谆教导,一遍又一遍地指导学生练唱,许多学生无不为之而感动。

  严师出高徒,勤勉出佳绩。张海洋在对学生既亲和关爱,又严谨有加。

  艺考生本来学习很辛苦,花费在专业学习上的时间较长,容易产生厌学情绪,有的在学习中想开开小差,偷偷懒,张海洋老师都会对其提出善意的批评,以正面的引导和鼓励,为学生们重拾信心,全力以赴冲刺联考。

  他的这些教学态度与教学方法得到了全校老师和学生们的尊重与认可。张海洋老师所教的学生中没有一个中途提出要换专业老师,没有一个掉队的。

  2018届湖南省联考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开考,张海洋老师与长沙多芬艺校的校领导和同事们一大早就来到了考场,在考场入口处,反复叮嘱学生要沉着冷静、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力争考出好成绩。

  在考场出口处,张海洋老师耐心地等候学生们凯旋。

  就是在这一届,张海洋老师所带的声乐生成涛,以专业分94.33一举夺得声乐状元,周一帆以93.67分夺得探花荣誉。

  这一成绩的获得更加体现了张海洋老师在教学工作中的成就,同时也为长沙多芬艺校夺得了荣誉。

  2020届湖南省联考中,张海洋老师带的许俊航同学以94.67分又夺得全省声乐第一名。

  取得这些显著的教学成果,张海洋老师并没有自负,而是更加加倍努力工作。在2020届他所带的学生王欣瑞成功考入中国音乐学院。

  在长沙多芬艺校新开设的“长沙多芬艺校迎战联考大讲坛”的课堂上,张海洋老师的讲课座无虚席,同学们特别喜欢张老师的讲课。听着舒心、听着受益。一堂课下来,足足讲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张海洋老师的声乐课上到了极致。

  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曾经说过:“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谓也”。这所诞生于抗战烽火之中的西南联合大学经常是没有固定居所,只是缘于云南省主席的远见卓识,才在昆明得以借房续办教育。但它却聚集了中国一流的大师,并培养出了一流的学生。

  当年的西南联大,实际上是缘于抗战而由往西南搬迁的清华、北大、南开所组成。本来它们可以分开办学,但却通过联合展示了全国团结抗日的决心。

  虽然没有高楼大厦,西南联大却拥有济济的大师,随便举几个,都是大名鼎鼎的,如吴大猷、钱穆、陈寅恪、费孝通、朱自清、闻一多、沈从文、陈岱孙……,哪一个不是名冠中华?有这样的大师队伍,学生也是人才济济,新中国两院院士中有90人左右均出自西南联大。更叫绝的是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杨振宁、李政道也出自该校。还有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黄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屠守锷、郭永怀、陈芳允、王希季、朱光亚、邓稼先。也都是该校学生……。

  作为当今的高考艺培行业,各校都在比拼硬件设施,也有的在比拼软件建设。不容置疑,拥有优越的硬件办学设施,又有优质的办学软实力,这是艺培学校中的精品,但也有的办学条件有限,但他们注重的是改善和营造好的办学条件,特别注重提升办学的软实力,那就是创新教育发展,以办学质量和升学率为前提做为重点,能在艺培教育行业中声名鹊起,能在众多艺培学校之林中立于不败之地,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良性稳步发展。

  要办好一所良好的口碑高考艺培学校、学校管理、以德树人,打造一流教师团队,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名师是十分重要的。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学校校长、执行校长、教务教学副校长都为之付出了许多心血,想方设法为打造“名师工程”创造条件。像张海洋老师这样的青年名师,这一标杆的树立,不只是个人名誉,更是体现一位品德优良、勤奋工作、遵章守纪的名师,可带动一个团队的崛起。与此同时,更是一所艺培学习创新发展中涌现出来光彩夺目闪耀的亮点!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责任编辑长江    华光       值班总编辑蒋安     执行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