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传承中华中医文化精粹 投身军民融合发展事业

发布时间:2020-10-28 11:54:0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瞿长成 阅读量:
2020年10月25日,深圳市上清本草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在深圳龙岗区举办了全国首家上清本草堂的开业仪式。

上清本草堂开业庆典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盛大举行

 

    中国访谈网讯(记者瞿长成 李纪闻) 2020年10月25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座落在深圳龙岗区的上清本草堂锣鼓暄天,舞狮腾飞,欢声雷动,一派喜庆祥和的场面。上午,深圳市上清本草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在深圳龙岗区举办了全国首家上清本草堂的开业仪式,同时,在深圳友和大酒店举办了上清本草堂盛大庆典活动暨战略合作单位签约仪式。在庆典大会上,上清本草堂先后与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深圳市俊华园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次庆典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众多政企领导、商界精英、新闻媒体等150多人莅临开业庆典现场。

    深圳市上清本草堂健康产业公司董事长欧谦、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龙国祥、茅山上清通灵丹经第55代传人刘金胜、上清本草堂高级顾问游优、深圳市俊华园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俊明、上清本草堂堂主区如坚等来到活动现场为上清本草堂开业剪彩。

    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龙国祥携基金会领导一行出席了上清本草堂开业庆典活动。


上清本草堂团队与基金会领导合影

    上清本草堂开业庆典大会在全场来宾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拉开了庆典活动的序幕。

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深圳市上清本草堂健康产业公司董事长欧谦在庆典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向前来参加上清本草堂开业庆典活动的领导、企业家代表和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天是重阳节,也是我50岁的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全国第一家上清本草堂正式开业了,我感到非常激动和欣慰。上清本草堂在创办期间,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由衷表示感谢!上清本草堂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传承和发展中医文化的号召,秉持疗治与养生结合的原则,发挥中医调理养生优势,精心研制出了本草堂中药疗病养生上清系列产品,通过上清--中医茶疗、中医食疗、中医浴疗等方式,帮助社会大众远离病痛、摆脱亚健康。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毅力将上清本草堂打造成广大市民的疗伤治病、健身养生的绝佳场所,成为引领深圳乃至全国中医界疗病养生市场的领航者,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厚望。

深圳市上清本草堂健康产业公司董事长欧谦致辞

    龙国祥理事长在庆典大会上代表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向上清本草堂顺利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向深圳市上清本草堂健康产业公司以实际行动从事爱国拥军公益活动、积极投身军民融合发展事业表示由衷赞赏。他指出,中医中药是中华医学传统瑰宝,浓缩了中华民族几千年中医学实践经验及健康养生理念的精化,希望上清本草堂在继承中华传统中医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研制出更多更好的中医药健康养生产品,造福于社会大众。上清本草堂与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进行战略合作后,要致力把上清本草堂打造成复退军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在公司不断壮大发展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还要积极投身于爱国拥军社会公益活动和军民融合事业,为复退军人、军属提供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切实为复退军人提供帮扶,在社会上营造拥军爱军的良好氛围,提升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和公信力。

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龙国祥讲话

    深圳市俊华园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企业家教练技术协会会长林俊明在会上致辞。他说:我们做企业不单是要追求经济效益,同时还肩负着一份社会责任,应该为传承中华中医文化作出自已应有的贡献。我们要感召更多的朋友参与进来,加入这项中医健康养生事业。有了健康的身体作保证,我们才有精力干出更大的事业。上清本草堂与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的战略合作,双方共同为部队和国防建设作出贡献,从而会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相信上清本草堂一定会做强做大、蒸蒸日上。

   深圳市俊华园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深圳市企业家教练技术协会会长林俊明致辞

    中国国学院大学道学研究院院长、茅山上清通灵丹经第55代传人刘金胜教授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医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在今年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中,中医疗法在治疗过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使我们国家在最短的时间内遏制住了新冠病毒的传播,赢得了这场抗疫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上清本草堂传承中医文化,采用中华千年养生秘方,精心配置品种优良、烤制讲究且产地适宜的中草药,研发出了[上清-中医本草茶疗]、[上清-中医本草食疗]、[上清-中医本草浴疗]三种系列健康养生产品,通过本草药性调理生发人体元气,有效祛湿排毒、强身健体、美颜补肾、修复精气神,自内向外的生发阳气,能有效疗愈各类亚健康,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中国国学院大学道学研究院院长
茅山上清通灵丹经第55代传人刘金胜教授致辞

    上清本草堂高级顾问、茅山上清通灵丹经第56代传人游优老师在庆典会上给大家分享了中国道家的文化体系。她指出,道家文化中的太极养生法与中医养生是一脉相承的,道家中关于生命和精、气、神及养生理论的阐述,对中医养生文化产生了直接影响。上清本草堂遵循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理念,挖掘中医养生学内涵,传承道教1800多年本草养生精粹,推行道家上古养生疗法,精心研制出上清系列中医药养疗产品,以茶疗、食疗、浴疗等方式,为广大民众疗病养生。上清本草堂在今后发展中将致力把传承中医药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红色文化以及爱国主义教育有机融合,广泛开展公益活动,把上清本草堂的中药产品送到部队军营、送到复退军人、军属家中,积极为部队和国防建设尽绵薄之力。

上清本草堂高级顾问游优致辞

    在开业庆典大会上,深圳市上清本草堂健康产业公司与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深圳市俊华园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等数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上清本草堂正式营业,为深圳中医治疗、中医养生保健领域注入新的元素和新的活力,将造福于深圳市民乃至全国各地的患者、亚健康人士。上清本草堂今后将乘军民融合的东风,传承中医文化精华,守正创新,为增加人民健康福祉作出应有的贡献。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