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桑植县澧源镇人口普查群英谱

发布时间:2020-10-31 15:29:4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10月31讯 (通讯员本网记者)“距离正式普查只有2天了,请大家查漏补缺的同时整理核对好户清查表!为正式普查录入做好充分准备,辛苦大家!”澧源镇人口普

  中国访谈网10月31讯 (通讯员蹇玉萍 郑旭方)“距离正式普查只有2天了,请大家查漏补缺的同时整理核对好户清查表!为正式普查录入做好充分准备,辛苦大家!”澧源镇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蹇玉萍一大早便发出了这样的通知。

  为了搞好这次人口普查,在前期的入户登记过程中,澧源镇从政府干部到社区“两员”人员,人人忘我工作,出现了王华艳、唐运宏、赵立成等积极分子。

  10月16号下午,王华艳在金豪花园小区上门普查工作,准备敲一业主家的门,这户人家只有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她可能忘了关狗,再开门时,老奶奶把门打开一条小缝,土狗子便跑了出来,在王华艳腿上咬了一口,当时她又痛又麻,瘫在地上。大家劝她休息两天的,谁知她第二天继续上班了。“其实我也想休息两天,可是时间紧,任务重,我既然接受了这项任务,不管多艰苦,困难再大,我也必须按时完成。”王华艳面对记者这么说道。

  党委副书记唐运宏,分管这项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不仅要统筹协调这项繁复的工作,而且负责一个社区的普查任务,每天早出晚归,上门登记,填写表册,总是最后一个下班,为人口普查工作树立榜样。

  高家坪社区的普查员赵立成,放下家务,带着风湿病退,坚持挨家挨户的登记信息,有时多次上门才能见到主人,有时面对看家狗骇人的狂吠,天黑路滑,时不时地还要摔跟头。尽管困难多多,可他从未打过退堂鼓,为年轻人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目前,澧源镇的人口普查工作,已经万事俱备。

  链接: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多是最基本的国情,我们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做好民生工作,都需要有详实准确的人口数据,而人口普查就是取得人口数据的重要途径。定期开展人口普查的目的就是查清我国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变化,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请每个公民参与并支持人口普查工作。

中国访谈网编辑 长江 华光   值班总编辑 蒋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