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致敬!女企业家曹凤英 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02 14:10:09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 近日宁波侨兴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传来捷报,公司在曹凤英总经理的带领下正式启动上市战略,得到了明德资本张晓丽教授的高度认可,将于明德资本牵手,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 近日宁波侨兴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传来捷报,公司在曹凤英总经理的带领下正式启动上市战略,得到了明德资本张晓丽教授的高度认可,将于明德资本牵手,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宁波侨兴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创新固废资源化四新产品产业链项目,在明德资本智囊团引导下,与多家实体企业合作,共创、共谋、共赢、内循环宏利未来,金融助力实体经济,未来三到五年,宁波侨兴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将成为中国固废细分领域保温棉资源化综合利用产业服务的核心力量,报效祖国人民。

  随着工农业的发展和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固体废弃物的产生量越来越多。我国环境污染形势严峻,雾霾天气多发、城市河道水体黑臭、“垃圾围城”、土壤污染、危废处置以及农村环境污染等问题突出,污染治理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亲自安排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曾说过,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是朝阳产业。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把垃圾资源化,化腐朽为神奇,是一门艺术。

  曹凤英经过十多年精力和物力的投入,终于研发出工业企业废弃保温材料循环利用新技术——新型保温节能产品(专利号:ZL200510122827.0)。此技术的运用每年减去上千亿吨保温固废棉填埋,节约粮田、减少水资源污染,更节约了岩武石的开采和煤炭制棉的污染,延缓了中国污染的加速,这项技术的诞生填补了世界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明德资本与宁波侨兴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将为保温行业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开辟了新渠道,为“无废城市”和“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明德资本坚持支持小微企业复苏,张晓丽教授帮助教导中国小微企业用资本思维来创办运行企业,是值得经融行业学习的榜样,如果中国的中小企业,都学会用资本的思维来经营企业,我们的强国梦想会飞奔向前。

  选择平淡,收获平凡;沐浴风雨,得见彩虹;玫瑰虽娇,却亦铿锵。曹凤英一位巾帼女子,怀揣着一颗痴狂的环保心坚持30多年,在环保战线上兢兢业业,忠实履职,她把企业工业污染中的废弃保温材料的回收利用作为她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事去做。自觉肩负起治理环境、美化环境的社会责任,推行可持续发展战略,注重新技术的研发和利用,不断提出新目标和新课题,把企业的活力和再生能力始终扎根于技术创新。践行着精益求精、踏实苦干的“工匠精神”。

  编者按:习近平指出,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是各国的共同责任。重点抓好空气、土壤、水污染的防治,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曹凤英女士以废治废”变废为宝”的过程,让“无废之城”不断成为现实,造福人类健康。

  笔者认为,宁波侨兴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在治理污染的道路上,走得虽然很艰难,但掌舵人曹凤英总经理始终践行正道直行,坚持走固废资源化道路,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环保队伍应多一些像曹凤英一家人这样有良好家风和工匠精神的人,用匠心迎接生态环保事业改革发展新时代。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