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弘易资本陈弘斌:投资家与投资者的区别

发布时间:2020-10-29 16:03:49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每个人都有投资理财的梦想,但如何获得真正的成功却不容易。“政策决定方向,时事决定发展。”这是在之前的文中提到陈弘斌的投资理念,也是支持他成为投资界&ld

  每个人都有投资理财的梦想,但如何获得真正的成功却不容易。“政策决定方向,时事决定发展。”这是在之前的文中提到陈弘斌的投资理念,也是支持他成为投资界“职业经理人”的信条。

  在投资圈打响后,也像着葛卫东等游资大佬一样,陈弘斌也受邀进入私募基金,再次延长了自己的成功之路。

  在游资圈,陈弘斌平和的心态以及性格在圈内关系都非常不错,不仅仅是大家熟知的徐翔,葛卫东,像佛山派的廖国沛,一万倍的赵老哥,等等,大家交流直接交流技术都比较少,都是对大环境的交流,或者寻求一些共赢的合作机会。

  陈弘斌不仅仅是深谙,以及更金融知识的“交易大师”,同时也是博学多识的宏观经济学者。这也是这么多年以来,陈弘斌自律的生活以及工作,学习汇总了大量的知识及技术。陈弘斌在自己认真每一天做好交易的同时,闲暇时间也喜欢分享,他经常提到的一个词,传道解惑。很多普通拥有投资梦想的投资者,没有着严格的自律,或者说因为自己的本质工作,无法100%全身心的收入到市场中,陈弘斌也喜欢在很多公开场合讲解自己的理念。这么多年的从业经历以来,也经常受邀参加第一财经,东方财经等节目的采访,

  在采访或者受邀节目中,也经常会讲道常见的主力手段,以及作为不同投资阶段,仓位的控制,给予普通投资者最大的技术分享。早期的时候,作为游资大佬,更擅长在短线抓板的过程,一旦个股在资金面关注后有技术异动,通过陈弘斌的技术理念,可以轻松的捕捉到。A股市场的交易格局其实在陈弘斌眼中非常简单,大型公募基金,私募游资,上市公司股东资管,散户。

  从公募基金来讲,资金面的关注重点还是一切权重股,白马股等,作为普通投资者来讲,重点还是依赖技术的分析。在行业发展,财务良好的状况下,大盘目前在3300点上下,还是具备一定的稳定性。普通投资者关注这些板块,把握好板块及市场的周期性,切莫过分激进。对于把投资作为副业的投资者来讲,陈弘斌讲道,可以不必做到绝对跟风,确定自己的主要方向,结合市场已经成熟的交易理念进行学习,在根据自身情况调整,做到一个交易者的自我修养,形成自己规范话的交易观念。

  作为市场中,非常受欢迎的价值投资,陈弘斌讲到不要自己过于执着,陈弘斌在国外基金公司工作中,深知价值投资理念的形成跟运用非轻而易举,对于行业需要大量的研报分析,跟行内专业的人士了解行业发展,了解行业内在规则才能对行业方向有着较好的判断。对公司自身来讲,要从各个角度了解公司信息,财报,陈弘斌说前几年的时候,花了不少时间考了CPA,这样对于财务属性的解读会有深入的了解,而CPA证书的获取所花的时间跟经历还是非常多的。有受访观众说道,陈弘斌的分享给人的感觉非常实在,会给想他这样的普通投资者在偏暗的投资路上照亮道路。听了陈弘斌的事迹,感觉现实远比小说要精彩,至少陈弘斌在A股基本数据、财经信息采集、市场构成、投资心态等各方面都是做得极为出色的,这也是私募高手与普通交易者的根本区别。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