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情浓翰墨笔书国魂】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名家——周光汉

发布时间:2020-10-29 15:30:08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优秀的作品,是艺术家们浓墨重彩书就的家国情怀、人间大爱,落笔有声。周光汉老师以笔为援,聚智聚力;以墨传情,直抒大美。他们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用充满激

  优秀的作品,是艺术家们浓墨重彩书就的家国情怀、人间大爱,落笔有声。周光汉老师以笔为援,聚智聚力;以墨传情,直抒大美。他们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用充满激情的作品,讴歌英雄,鼓舞士气。

  周光汉,1950年出生,汉族,祖籍四川射洪,迁居成都双流,客居北京。国家高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孔子书画院院长,专职画家。美国国际文化科学院院士;川音成都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荣获2007年首届中华人民共和国杰出艺术家;中国文艺杰出成就奖;著名美术家、国礼艺术家等荣誉称号。

  艺术成就:自幼喜爱绘画,师承著名国画家孙竹篱先生,后又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受到了著名画家李文信先生等诸多画家、美评家的教导。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展,国内外报刊杂志发表作品近百件及评论文章。1992年在四川美院举办了个人画展,该院收藏作品数件。1993年在成都举办个人画展。96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个人联展。2004年6月应邀赴日本东京举办“中国名家作品联展”诸多喜爱者纷纷解囊收藏;同年10月在四川省美术馆举办“周光汉国画展”。 作品、个人简介入编《跨世纪著名画家经典》、《全国著名画家作品选》、《中国书画藏典》、《全国著名书画家邀请作品展集》、《中国当代美术家光盘》、《中国丹青画卷》、《四川画家小传》丛书。马来西亚出版《周光汉国画艺术选》;世界知识画报专版推荐,并授予“世界华人杰出艺术家”;人民日报在文艺版刊登作品及专文介绍,并授予“中国艺苑名家”称号,同时出版中国名家名作《周光汉国画集》周光汉作长卷《富春山新居图》;16幅作品入选国家集邮总公司全国发行的“当代中华文化名家专题邮票工程”;“一带一路”邮票专辑;“中美建交37周年中美杰出华人艺术家美国邮票专集”。世界发行。4幅红梅图,作国礼赠送美国总统小布什,并转赠他母校耶鲁大学博物馆收藏;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中国驻纽约领事馆收藏。在文化部举办的促进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书画交流中荣获“千年和平金奖”。 本人艺术专辑及有关事迹编入《中国工程师辞典》、《中国发明家辞典》、《科学中国人、中国专家人才库》、《中国百杰画家》、《中国美术选》等大典。人民大会堂、中南海、国家博物馆、军事博物馆、美术馆等国家重点文物单位收藏。中国画报、人民画报、经济日报、世界知识画报、国际商报、瞭望周刊、新华网、人民网、百度网、新浪网、搜狐网等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同时报道。2016年在香港大会堂举办周光汉国画展,展出代表作长卷《富春山居图》受到高度关注。同时,光汉先生用三年时间,将中国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全部名山25处,写生创作了60副大型山水画。是中国美术史上第一人,填补了中国美术的空白。本作品由四川美术出版社设计大红袍、大八开编辑出版全国发行。同时正在全国举办巡展。第三展成都展览由荣宝斋主持,春节期间即将开展。2020年由国际名人百科举荐入展第十六界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光汉先生的绘画艺术,经过五十多年的苦心磨练,特别是对历代大家、石涛、齐白石、郑板桥的花鸟画,黄宾虹、黄公望的山水画认真研究,再结合现代人的审美情趣,形成了独特的个人风格;用笔古朴、奔放、雄浑、用墨苍润秀雅,力图表现对大自然关爱和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创造一种美好的人生精神生活。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