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16:32:5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广西梧州频道10月26日讯(特约记者 张炯宇 通讯员 资悦 邓佩瑶)10月26日上午,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何建

  中国访谈网广西梧州频道10月26日讯(特约记者 张炯宇 通讯员 资悦 邓佩瑶)10月26日上午,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何建军、易锋、李艳辉、周启良、罗怀青、邱铁钢出席大会,各处(室)、系(部)负责人,2020级新生班级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易锋主持大会。

  上午十时许,军训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的嘹亮之声,各连队标兵就位,分列式正式开始。各方阵的新生身着迷彩服,迈着整齐划一而又铿锵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接受着全校领导、老师的检阅。

  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副校长周启良、罗怀青、邱铁钢分别宣读了《军训先进连队的表彰决定》《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和《2020年迎新工作优秀志愿者的表彰决定》。

  随后,临床一班的黄博士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进行发言。她表示,在新的环境中,面对新的起点,将进一步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博览群书,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牢记使命,努力将自己塑造成适应现代社会需求的既有学术专业水平,又有实践操作技能的高素质医学人才。公共课部负责人潘丽宁老师代表全体教师作了发言。她指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为人师表是教师的本份,终身学习、追求卓越是教师的根本,尽心尽责、服务学生是教师的使命。作为新教师必须在当下持续不断的学习,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才能担负起教师的职责和尽好教师的本份,为梧医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长沙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辉在大会上首先转达了长沙医学院校长、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投资与创办人何彬生教授对开学典礼的祝贺和对全校师生的问候与祝福,并代表长沙医学院3万名师生对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首届开学典礼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桂东大地一颗璀璨的明珠,从破土动工到正式招生用时仅一年,速度之快是全国新办高校之仅见,学校建设规模、师资力量、教学设备在国内同类学校中处于上乘。首次招生就完成了招生计划,新生报到率达92%,可谓一炮打响。同时,她表示,长沙医学院作为国内有重大影响力的民办医学本科院校,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支撑与依托,全方位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校长何建军在开学典礼报告中首先代表校理事会、校党委、校务会和全体教师向来自八桂大地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一是要自信自强。只有自信才会有自强,少年强则国强,学生强则校强,你们是学校首届学子,不仅要自身成长,还要为学校的学弟学妹做好榜样。二是要崇仁尚德。崇仁尚德、济世惠民是我校的校训,希望同学们谨记在心,济世惠民既符合悬壶济世、以人为本的中华传统又充分体现了为人民服务这一社会主义核心理念。三是要勤奋刻苦。业精于勤毁于惰,学习之道,难在勤奋,贵在勤奋,成在勤奋。相对其它专业,医学课程多、学时长,更需要勤奋与刻苦,才能学有所成。四是要实践创新。实践对医学专业显得尤为重要,通过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伟大斗争,人们需要的是既有扎实的理论功底更要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的医学人才。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创新,在学习中保持求异、求新、求超越的卓见与梦想。五是要活跃身心。要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保持快乐的心态。

  何建军校长还为全体新生送上了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的医者“三宝”——语言、药物、手术刀。他指出,药物和手术刀是医生防治疾病必不可少的有力武器,但语言尤其重要。学会说话,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是帮助病人治愈疾病的第一步。最后,何校长还衷心希望全体新生在梧医有所听、有所学、有所悟、有所行。美好的大学画卷已经展开,崭新的人生历程正在招手,希望全体新生能在未来的航程中谱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