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情浓翰墨 笔书国魂】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名家——张顺培

发布时间:2020-11-06 17:52:13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优秀的作品,是艺术家们浓墨重彩书就的家国情怀、人间大爱,落笔有声。张顺培老师以笔为援,聚智聚力;以墨传情,直抒大美。他们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用充满激

  优秀的作品,是艺术家们浓墨重彩书就的家国情怀、人间大爱,落笔有声。张顺培老师以笔为援,聚智聚力;以墨传情,直抒大美。他们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用充满激情的作品,讴歌英雄,鼓舞士气。

  张顺培,笔名:申示山人,1962年6月,生于江西九江。是一个极端浪漫派的狂草传奇人物,在抚文弄墨、吟诗作联之暇,喜欢与文人雅士一起纵饮狂歌,象醉僧草圣怀素那样:以酒养性,以书畅志。也喜好音乐、舞蹈,平时又爱击剑,其受唐草圣张旭之影响,嘗观公孙大娘舞剑器而悟笔法之玄奥。他饮酒微醉之时,灵感一来,激情滿怀,便诗如泉涌,诗出则气势磅礴,奔放不羁,浪漫中带有狂放,如怀素:''狂来轻世界,醉里得真如"。他精通禅学、痴迷道家的"玄学",从而使其狂草玄妙超神,其在挥洒自如中,胆气、才气、豪气、霸气、仙气皆一齐奔会腕下,毕集毫端,从而形成他独有的书风,大有张旭的:"出鬼入神,迷离惝恍而不可测之意趣,他以诗人的浪漫主义生的欢喜,将其丰富的想象借笔毫喧泄倾吐出来,使其惊风雨泣鬼神的绝世狂草,将观赏者带到了一个''别有天地非人间"的精神王国'',尽情享受着"世外桃源"的天伦之乐!

  现为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中国著名国礼艺术大师,联合国国际文艺家联合总会副主席,并被联合国授予:“中华文化传播大使”荣誉称号,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终身荣誉院士,法兰西皇家艺术学院艺术学位博士,并被授予:“世界艺术瑰宝五大家”荣誉称号。人民艺术家、20位顶级艺术大师、亚欧艺术领军人物、国宝级艺术家、世界殿堂级艺术大师、中国狂草唯一传人。曾获国家授予的至高无上的国家荣誉,获五国金砖艺术大师称号。在第二届“世界文化奖”中荣获金奖,并被主办方授予“世界艺圣”的荣誉称号。

  其作品于2018年10月15日和2019年2月6日两次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展播。2019年10月12日在北京瀚海拍卖以17.25万元成交,被国际拍卖行和权威媒体评定其作品为最具投资价值的:“原始股”、“升值股”、“潜力股”。

  张顺培(申示山人)艺术风格:以晋唐人书为准则,形成晋唐人之遗韵,形神兼备,才情奔放,神采飞扬,取法高古,在传统上创新,以道入法,以心写神逐步形成个性鲜明,独树一帜的个人风格。

  艺术观点:书法是一种悟性极强的玄妙艺术,他是传道,传神之工具,善书者,必须是道的化身,得道之楷模。造诣较深的当代书家,在这个浮躁,物欲横流的非常时代,必须立定志向,洗清俗尘,淘尽功名之心,去除自我之身,方可进入“忘我”,“无我”之境,超脱凡俗,超脱自我,超越权威,超越国界,超越时代,甚至超越历史,超越......超越一切,最终进入天人合一之至高境界,艺术的高度是由艺术家的境界决定的,境界来源于艺术家的信仰!故造诣深厚的艺术家必须树立坚定不移的信仰,修炼至高无尚的境界,站在历史的最高度,传承传统精典,方可引领世界,屹立世界艺术之林,担当历史赋予我们的时代重任,为中国艺术走向世界作出较大的贡献!

  沈鹏先生对申示山人(张顺培)的评语是:入古出新,虚实相生。

  欧阳中石老师对申示山人(张顺培)的评语是:书法功底深厚,于清新端庄中见功夫,于变化中显气象可谓笔笔有来历,字字出意境。赏张先生书法不吝为登楼望月,令人神清气爽。

  张顺培的书法,极具深厚的传统功底。其书作,才情奔放,神采飞扬,取法高古,得无法之法,真可谓行行触目,字字惊心,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其草书直追唐代之草圣张颠、醉素,其行书可比晋朝之王右军,极具晋唐人之遗韵,在当今书坛中,可谓鹤立鸡群,超群出众。其人品高洁,简直像一个隐士,其书作大部分为自作诗,感情真挚,可谓吐胸中之逸气,很多作品流露出怀才不遇的愤懑气概,堪不待言,其很自信:若干年后,其作品必为稀世珍宝,定为历史之文物载入史册。

  观张顺培先生草书佳作,用墨浓淡,相得益彰,浓郁时雄浑酣畅,疏淡间清雅致远;笔运连贯,力道稳健,时而苍劲沉透,时而清逸瘦铄;分行布白潇朗中见虚实,收纵间出情趣。通篇作品疏阔开张,意趣迥然。其大作在秉承传统精典的同时加以大胆的创新,对传统的瑕疵也进行了恰到好处地修补,为中国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唐怀素诗:人人送酒不曾沽,终日松间挂一壶。草圣欲成狂便发,真堪画作醉僧图。

  旭素师作纵横不群,迅疾骇人,冠绝古今,颠狂草圣,无人敢当。

  自作诗:草圣欲成云烟中,似隐非隐道家风。无功无名无物我,是神是仙谁与同。

  旭素师作,纵横不群,迅疾骇人,冠绝古今,奔驰如激电。

  老子论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

  以足有乐者,不知有我之所在也。

  厚德载物

  风正气清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晋王羲之《兰亭序》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