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云从科技周曦获评胡润百富“年度产业领袖”

发布时间:2020-11-10 12:23:30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近日,胡润百富21周年庆典暨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博士被评选为登“2020年度产业领袖”,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周曦博士始终坚持推动人工

  近日,胡润百富21周年庆典暨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博士被评选为登“2020年度产业领袖”,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周曦博士始终坚持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企业家精神的肯定,也是对云从科技快速发展,成为更高效的人机协同操作系统与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高度认可。一同获奖的还有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宜信CEO唐宁。

  “产业领袖”是胡润百富一年一度颁发的高规格奖项,是对该年度中国企业家的影响力的评估,广泛受到企业家的认可和媒体的关注。峰会邀请了数百位中国企业家、国内外商界领袖、社会名流及媒体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20年这项重量级奖项的归属。

  近年来,在一众AI头部企业之中,云从科技率先从一家人脸识别公司,转型为基于“感知——认知——决策”的全链智能技术,致力于提供全面智能解决方案的人机协同领先者,在引领AI发展趋势的战略航道上,云从再一次走在了产业前沿,这也是周曦博士获此殊荣的重要依据。

  此前,云从科技也入选2020年胡润全球独角兽、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成为上升最快的中国企业。

  云从科技成立于2015年,不到3年就成长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巨头,产品覆盖六大国有银行在内超过400家金融机构以及包括中国十大机场中的九座在内的105座民用枢纽机场。

  2020 年 8 月,云从科技公开上市辅导。

  至此,股市迎来继旷视科技之后第二家推进上市进程的中国 AI 新势力。当初从中科院「辞职创业」的周曦,也即将收获一家属于自己的上市公司。

  无疑,周曦是云从科技的灵魂人物。创业这 5 年来,自我评价「有些科学家情怀」的周曦,背后却闯出一番不平凡的成绩。目前,云从科技估值已超过 200 亿。

  但在市场狂热之后,周曦更关注未来:「很多事情交给 AI 是完全做不了的,我们认为一定要人机协同,也就是说,AI 技术一定要以人为中心。」

  目前,云从正在全力打造的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同时在金融、机场、海关、商业等场景和行业布置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寻求扎实落地。

  今年 5 月,云从科技就与广州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国内首个人机协同开放平台,重点围绕「总部建设」、「平台建设」、「政务民生应用」、「智能生态」、「金融支持」、「资本合作」等内容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同时,该平台也是与广州市「数字基建」重点合作项目之一。

  实际上,人机协同所蕴含的机遇,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加丰富。2018 年,埃森哲在书籍《人机协作:重新定义 AI 时代的工作》中指出,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三轮技术浪潮中,人机协作是「被遗忘的中间地带」:在这个地带,人类与智能机器各取所长。例如,人类可以开发、训练和管理各类 AI 应用,让其真正成为人类的好帮手;同时,机器可以使人类突破自身极限,拓展自身能力。

  从云从的变革之路去看,以单点核心技术起家,从推出软硬件到以方案和咨询为触手,实现企业的转型。这一路径恰似百年企业 IBM:如果一家企业身处高速变化的市场,那么它的核心能力中就必须包括「持续变革」,把握住时代脉搏的企业才能真正引领浪潮之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