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探索新时代智慧安防教育新模式: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对上海深感数字科技作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20-10-30 12:12:20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10月21日傍晚17:30分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焦点一线》栏目播出上海深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专题形象片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运用是提高社会治理智

  10月21日傍晚17:30分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焦点一线》栏目播出上海深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专题形象片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运用是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的必由之路。让城市、社区、乡村变得“智慧”,安全教育得先行。安防企业为安防教育插上“智慧的翅膀”,开启了新时代智慧安防教育新模式。

  上海深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智慧安防教育领域的国内优质龙头企业,致力于为政府部门、企业、学校及安防培训机构提供智慧安防教育解决方案及配套产品。公司于上海设立总部及技术研发基地、浙江设立运营分支机构。同中国科学院上海计算机所、同济大学等高校近百位专家、学者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承担相关VR、AR、人工智能、5G大数据智慧教育平台等方面的项目研发;并与中国交建、万达集团、绿地控股、特斯拉等都保持良好战略合作关系。

  企业目前所提供产品与服务包括三大板块:

  "枫桥式”智慧安防教育体验馆&社会治理综治馆&应急管理体验馆&博览馆规划及智慧安防教育产品提供;

  数字化安防培训课程及体验式安全教育业务;

  三、数字多媒体展示与VR/AR虚拟仿真及5G云技术合作业务。

(上海深感科技官方合作联系方式:210-35080673)

  作为智慧安防教育行业的领跑者,企业不断在智慧安防教育领域谋弈创新,目前已拥有100多个安防教育细分产品,40余项软件著作知识产权,产品已实现公共安全、施工安全、防电信诈骗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安全、反恐防暴、自然灾害、生命安全、校园安全、反邪教、心理降压、防盗抢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应急管理等全领域覆盖。

  截至2020年,深感科技已在国内打造几十家标杆性展馆。

  2018年,枫桥派出所建立了“枫桥式”智慧安防教育体验馆并顺利对外开放。展馆占地面积980平方米,共分15个区域板块,馆内充分运用3D识别、VR模拟实景体验、人机互动、知识竞赛等多元教学形式,寓教于民,普惠于民,提高全民安全自我防范意识。

  人物采访一:

  受邀采访嘉宾:诸暨市枫桥派出所 教导员 王冲

  主持人:我们与深感数字科技合作打造的这个体验馆与传统的展示馆相比,这样的沉浸式安全教育有怎样的实际意义呢?

  教导员 王冲:“我们这个安防体验馆是“以善治为目标,以预防为基点”(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为出发点,通过科技手段实现智慧安防教育的创新,通过一些互动式、沉浸式的一些体验,让我们参观者在参观的同时,一方面提升了参与度,另一方面也能加深学习印象,真正实现参观一小时,受益一辈子。”

  夯实治安基础,创建平安西兴。创建平安街道是杭州西兴街道目前工作中的重点,2020年西兴街道建立杭州地区最全面的平安建设综合体验馆。占地面积 800平方米,分13个板块内容,定身打造兼具法律宣传,灾害避险,消防逃生,交通安全,治安防范,禁毒反诈,科技体验等综合性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安防体验馆。

  人物采访二:

  受邀采访嘉宾:杭州市西兴街道平安办主任 颜新龙

  主持人:综合馆的建设给西兴街道创建平安工作带来哪些意义?

  平安办主任 颜新龙:“通过体验馆丰富的科技载体和内容,促进了街道人防、物防、技防全方位治安防范措施的完善,提升了群众对平安街道创建的参与率、知晓率,有利于建设平安街道,构建和谐社区。”

  人物采访三:

  受邀采访嘉宾:上海深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郭圣

  主持人:请问您当时成立公司的初衷是什么呢?为什么会关注到智慧安防教育这个领域?

  董事长 郭圣:“做智慧安防教育之前,我一直在上海同济设计集团下面做展览展示展陈的工作。因为机缘巧合,我们当时承建了枫桥经验的发源地——浙江诸暨枫桥派出所的“安防馆设计和施工一体化”项目,而这个时候新时代枫桥经验已经成为新时代的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面旗帜,开始推向全国,影响非常深远。我们也看到了安全教育和科技相结合,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同时确定了智慧安防教育它的重要性、稀缺性和必然性。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将在哪些方面优化提升?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您有怎样的规划与期待?

  董事长 郭圣:“我们将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创新人才,来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以及我们要找到新的突破口,来增加企业持续的发展动力。目前公司的核心业务已经遍及了全国的30余个省、市、自治区。为了更好的普及智慧安防教育,我们计划在全国的北京、广东、山东、四川等等这些地方开设办事处,希望把业务辐射到全国,我们期待每一个人都能受到真正的最专业的智慧安防教育。”

  随着社会治理智能化的不断推进,智慧安防也将保持良好发展的趋势。深感科技紧跟时代,顺势而为,向前探索创新的脚步永不停歇。他们将围绕“用做公益的心态干事业,用干事业的方式做公益”的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工作内涵,努力激发产业释放更大潜能。

  未来,深感科技将以“革新安全教育、防范危害降临、共创平安环境”为使命,充分借鉴前期实践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推动智慧安防教育事业拓深、拓广,挖掘智能化信息教育的更多可能,给产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