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诗和远方都在思念里芬芳

发布时间:2020-10-15 15:54:05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原创歌手张建超携《昼》归来  越是在身边的人就越是不懂得思念的滋味,因为过于习惯了周围的一切,于是他们极度渴望着诗和远方。而作为游子,那种离别的

  ——原创歌手张建超携《昼》归来

  越是在身边的人就越是不懂得思念的滋味,因为过于习惯了周围的一切,于是他们极度渴望着诗和远方。而作为游子,那种离别的伤感,思念的味道,很多时候难以放怀。只因为坚守着梦想,让自己更好的成长再成长,才把这份牵挂深深的放在心底,如同静水莲花默默地绽放。

  新晋歌手张建超是一位海外归来的游子,他不仅在求学的时间里勤奋刻苦,而且把每一刻与国与家与亲人的思念写成了诗,谱成了曲。

  如果说音乐能够陶冶一个人的情操,那么作为一名海归歌手张建超对音乐可谓达到了痴迷的程度,他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高材生,如何成为一名梦想中的歌手张建超除了对音乐的钟爱,在学业上不仅打破了留学生在新加坡最快毕业的学生记录,并在爱尔兰国立大学获得硕士学位。通过了解才知道,张建超在小学的时候就独自一人在美国接受教育。初中和高中都在国内,在高中时作为班长还带领学校全部国际班同学一同考入国外。张建超的邻居说,建超从小就是个热心肠的孩子,在国外的日子里也是积极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我从小就有一个音乐的梦想,擅长的是小号和吉它。在国内国外学习和工作后的闲暇时间,就喜欢一个人在房间里沉心研究。特别是在国外的日子里,那种对家乡对家人的思念,常常溢满整个房间和眼眶。”一提到音乐和国外的生活,触碰到家的情怀,新晋歌手张建超就显得格外激动。“不走出家门,真的不会懂得思念的滋味。《昼》就是在那种时而徘徊,时而昂扬,时而犹豫,时而铿锵的各种滋味中写出来的。母爱是我人生成长中最为巨大的力量,就是在这种力量鼓励和鞭策之下,我才有了今天小小的成长。”说到原创歌曲《昼》的由来,作为一名海归新晋歌手张建超毫不避讳只身在外思家想家的“尴尬”,而北方人身上那种由表及里的真诚和坦诚也表露无遗。

  据张建超介绍,由他自己创作的原创歌曲《昼》的发行工作正在做最后的准备。《昼》不仅仅代表的是游子思家的一种思念,也是对祖国对家乡对亲人的一种思念,更是游子在外的一种心灵的写照。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