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旅客称2万余元现金被盗,警察忙了三天结果是子虚

发布时间:2020-10-15 09:03:36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在火车上,对于旅客的被盗报警,不论案值大小,列车乘警都是非常重视的,而一旦有了大案,列车乘警那就更加重视了。可是近日的一个大案报警,却让一众警察们白忙了三天。

  中国访谈网(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潘家桂)在火车上,对于旅客的被盗报警,不论案值大小,列车乘警都是非常重视的,而一旦有了大案,列车乘警那就更加重视了。可是近日的一个大案报警,却让一众警察们白忙了三天。

  10月10日,k9066次列车上的一位旅客向值乘列车的怀化铁路乘警报案;10月13日,这名已在广州的旅客却打电话给受理案件的乘警肖蓉辉,说先前报案被盗的24000元钱在家里找到了。

  怎么回事呢?

  今年49岁的谢先生是娄底涟源市人,在广州市的一家公司务工多年。在广州务工期间,谢先生炒股赚了一点钱,这也就成了他在家里的炫耀性谈资。他50多岁的姐姐多次听了后也动心了,就委托谢先生帮忙炒股赚钱,并答应将银行里的24000元钱取出来交由他带到广州去炒股。

  10月10日这天,谢先生的事情有点多,他上午去驾校练了两个小时的车,然后又和他姐姐到亲戚家办了点事。这时时间已到了下午,他记着晚上的火车,于是又赶忙坐汽车到了娄底。

  晚上8点40分,谢先生从娄底站上了铜仁开往深圳西的k9066次列车,去广州上班。上车没多久,办完事后如释重负的他就在铺上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7点许,列车到广州站前,谢先生在查看包时,惊恐地发现放在灰色双肩包下面的24000元现金不见了。他慌得找到乘警报案说被盗了24000元钱。

  怀铁乘警支队领导高度重视,令客车刑侦大队和三大队组成专案组,抓紧破案。专案组民警有的负责视频资料侦查,有的负责赶到广州找谢先生做进一步的了解取证工作,有的对相关旅客进行排查。民警们紧张地忙碌着这个大案。

  把姐姐的钱弄丢了,谢先生一直不敢告诉他姐姐。三天后,谢先生觉得不能再瞒他姐姐了,就从广州打电话给了他姐姐,说钱在火车上被盗了。下午,在广州的谢先生却接到了他姐姐从涟源市打给他的让他很高兴的电话,他姐姐说,24000元钱在家里沙发的抱枕后面找到了。原来,因为忙晕了,他姐姐从银行取了钱后,压根就没有将钱放到谢先生的双肩包里。

  对此,怀铁乘警支队主管刑侦的副支队长肖翅彪介绍说,旅客在火车上钱款不见,一定要冷静地搞清楚钱款的真正去向,确定是在火车上不见或被盗后,才能找乘警报案,以免因自己的疏忽,而造成本就紧张的警力的浪费。

中国访谈网编辑 长江 华光   值班总编辑 蒋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