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发布时间:2020-10-30 17:13:49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在前不久慈利县举办的“扶贫济困,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扶贫日活动上,来自慈利县杨柳铺乡腊树村的彭作海成为整个活动现场关注对象,因为他的脱贫故事引起了
 在前不久慈利县举办的“扶贫济困,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扶贫日活动上,来自慈利县杨柳铺乡腊树村的彭作海成为整个活动现场关注对象,因为他的脱贫故事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彭作海在讲述中说,杨柳铺乡腊树村是慈利县唯一的深度贫困村。自从2018年省交通厅工作队驻村以来,腊树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贫困户的日子也越逮越好了。
 
腊树村历史以来就是个辛苦山村,饭都吃不饱的地方。山下的人叫我们“包谷佬”。2014年,我上有患病需要照顾的母亲;下有两个儿子要读书,家庭负担重,当年被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作为贫困户,他首先感谢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好。尤其是“两不愁、三保障”,解决了他们贫困群众看不起病,读不起书的大难题。其次是感谢县委、县政府,感谢省交通厅驻村帮扶工作队,感谢他们实打实的帮扶,让全村水、电、路得到了明显地改善,昔日深度贫困山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8年,省交通厅工作队刚进驻腊树村,驻村第一书记邓志斌就来我家走访,书记就对我说:老彭,你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你是一名共产党员,“扶贫扶志”,党员要带头,党员要示范。当时,我说出了自己的顾虑:我这里缺水,不通路,缺资金,生产受制约,心有余而力不足。邓书记当时就表态:工作队目标就是要“户脱贫,村出列”。村里的基础设施会得到很大的提升。路,会建设腊树的致富大道、幸福大道。路,会从我的家门口过。水,工作队会新建蓄水池,确保村民们生产、生活用水。当年,紧挨我们家,6米宽的水泥路就建好了,100方的蓄水池也建好了,工作队还帮我争取了贴息贷款。当年,我也建好了猪栏、牛棚,实现了收入翻番。
 
我的生产规模一年比一年大,我们两口子经常是没日没夜地逮,从早到晚地逮,有时候连续几天不洗澡,几天不换衣地逮。经过一年的辛苦,今年,我出栏了猪200多头,烤烟3000斤,玉米4000斤,桔子10000斤,家里还有20多头牛,9只羊,100多只鸡,家庭纯收入达到了66万元。
 
在工作队举办的“扶贫路上党旗红,勤劳致富最光荣”活动中,我荣获了“党员标兵”。作为共产党员,先富裕了,有责任和义务带领父老乡亲们共同致富。光今年,我就优惠出售小牛4头,小猪100多头给贫困群众,累计让利5万余元。平时,我也注重向村民普及科学种养知识,为困难群众免费运送饲料、化肥、生活物资,免费拖水。我要带领更多村民走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         整理(黄岳云)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