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多地深夜紧急通报!这里学校停课,火车站停运,全市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0-11-22 11:22:2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近日来,上海、天津、内蒙古满洲里的疫情相继发生。就在昨晚深夜,上海又新增一例确诊病例,随后,浦东祝桥镇新生小区上升为中风险地区。

近日来,上海、天津、内蒙古满洲里的疫情相继发生。就在昨晚深夜,上海又新增一例确诊病例,随后,浦东祝桥镇新生小区上升为中风险地区。

 
据上海市卫健部门消息,截至11月21日22时,20日晚确诊的2例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排查情况如下:密切接触者91人,其中在沪90人,在外地(江苏扬州)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密接的密接21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筛查人员15416人,检测结果15415人为阴性,1人为阳性。

上海新增1确诊病例:

系20日确诊病例吴某某机场货运站同事

该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为男性,29岁,系11月20日确诊病例吴某某机场货运站同事,作为筛查对象进行核酸检测。

 
11月21日晚,经上海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上海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已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对相关人员和环境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
 
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1月21日晚发布信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该病例居住地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满洲里深夜公告:

全市核酸检测,学校暂停教学

21日晚,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称:全体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学校等暂停教学。

2020年11月21日,满洲里市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针对2名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已经全面启动,对其所居住的小区已经实行封闭管控,下一步将有序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近日,严禁聚餐、宴会等大规模集聚活动。公共活动场所暂停营业;保障市民日常生产生活确需运营的场所,要从严管理。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暂停教学活动。

二、小区居民要配合社会管控部门做好社区及公共场所的管控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公安部门已对道路进行必要管控,请满扎两地人员积极配合,并减少两地之间人员流动。

三、要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尽快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四、有关部门将组织为全体市民进行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在各自社区、单位组织下有序开展。

五、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将依法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六、有关疫情的最新信息请大家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

11月21日晚,满洲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外发布公告,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和满洲里市疫情形势,经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11月21日23时起,将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北区街道办事处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满洲里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22日凌晨,内蒙古呼伦贝尔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Ⅲ级预警信息↓↓↓
 
机场暂停全部经呼飞中转业务
火车站停运

据@内蒙古机场 ,自2020年11月21日起,暂停满洲里机场全部“经呼飞”中转业务。满洲里机场“经呼飞”中转业务具体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此外,21日网友发布一张照片,引发舆论关注。照片内容显示,满洲里站发布公告称,自11月21日起,满洲里站停止办理客运业务。列车停运,已购买车票的旅客可到售票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据健康时报,经核实,满洲里火车站确已停运。
 
 
东莞深夜通报

11月21日晚22:00,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通报。

 
关于东莞市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监测检出2份样本阳性处置情况的通报
 
11月21日,东莞市沙田镇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常态化监测,经东莞市疾控中心复核,发现1份从阿根廷进口的鸡全翅(产品批号:BDAICA)和1份从俄罗斯进口的冻鸡脚(产品批号:2308)的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镇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对涉及企业实施全封闭管控,对直接接触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应急检测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涉及货物进行封存、溯源、检测,对涉及冷库及周边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和终末消毒,向有关市、区通报相关情况。因及时检测和封存,我市有关货物均未出库流入市场。目前,直接接触人员核酸样本和血清抗体检测均阴性。
 
下来,东莞将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监管,切实防范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密切留意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和有关防控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选购冷链食品时应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徒手接触食品表面,使用一次性手套挑选冷冻冰鲜食品,不要采购不明来源的冷链食品。清洗加工冷冻食品时,做到生熟分开和烧熟煮透。
 
同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公筷公勺,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如身体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
 
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21日
 
我国多发确诊病例

疫情会卷土重来吗?

对于近期出现的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虽我国多地出现本土病例,但我国疫情不会卷土重来。

吴尊友称,我们已经了解了新冠病毒的传播特征,也发展了一套及时发现、控制疫情的防控策略。可能有地方会报告零星病例,但不会出现大规模流行。
防控疫情不松懈!
 

来源:红星新闻综合新闻联播、莞香花开、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上海发布、健康呼伦贝尔微信公众号、健康时报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