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著作权证书铁证公开,李子柒月饼礼盒证系天安门官方授权联名款

发布时间:2020-12-02 16:44:34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中国传统节日众多,中秋节是除春节外最重要的节日之一。  提到中秋节,不得不提到月饼。今年中秋,天安门文创携手李子柒联名推出的“我爱北京天安门月饼礼盒”

  中国传统节日众多,中秋节是除春节外最重要的节日之一。

  提到中秋节,不得不提到月饼。今年中秋,天安门文创携手李子柒联名推出的“我爱北京天安门月饼礼盒” 成为热门。区别于其他月饼礼盒,其囊括中国古今元素的四层纸雕与中国红的配色引人注目,上线后收获大量关注及好评。

  记者发现,中秋假期期间,湖南某律师事务所律师突发文称李子柒月饼礼盒涉嫌违反《广告法》规定,此番未经证实的言论被一些媒体转发报道。在李子柒品牌方发布由国家版权局颁发的月饼礼盒著作权证书后,多家主流媒体已删除相关失实报道。

  李子柒品牌于2018年上线,在其官方介绍中,该品牌以“传统美食时尚化,地方美食全球化”为使命。翻查资料,今年9月27日,李子柒品牌官方微博发布的一则声明中曾提及,“我爱北京天安门月饼礼盒”是天安门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李子柒品牌联合打造。此前,天安门文创也曾在官方微信号中发布此月饼礼盒,并提到“我爱北京天安门月饼礼盒”是天安门文创携手李子柒品牌打造。

  种种证据均指向了李子柒“我爱北京天安门月饼礼盒”为经过有关部门多重审核及认证的合法销售产品。而根据网上资料,该款月饼于九月初开始发售,唯有关“李子柒我爱北京天安门月饼礼盒”涉嫌违反《广告法》规定的报道突然于国庆日当日被爆出。有网友指出,适逢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双节同庆”,关于应节食品的关注度尤其高涨。不排除部分人士希望在节日期间以应节食品相关话题炒起热度。

  事实上,“我爱北京天安门月饼礼盒”并不是天安门相关元素第一次被用于商品之上。此前,北京华都酒业推出一款“华都天安门酒”,以天安门这一民族象征为符号,融入了中华传统白酒文化。相关报道中,这一产品还曾获得首届“紫禁城”杯中华老字号文化创意大赛金奖。

  此次天安门文创与李子柒品牌强强联合,推出这款中国红的月饼礼盒,用传统工艺致敬现代中国,无疑为国庆、中秋的相遇增添了一抹亮色,也让人体会到浓浓的家国情怀。而这份情怀也通过公益的形式在不断传递着。

  中秋节前,曾有媒体报道李子柒品牌捐赠月饼的新闻。据报道,全国妇联携手李子柒品牌为湖北地区在抗击疫情中做出贡献的相关工作者、贫困地区低保户等捐赠了15000份月饼;杭州5家社会福利机构、绵阳山区贫困儿童与老人、绵阳城区环卫工人等,均收到了李子柒品牌捐赠的月饼礼盒。

  李子柒助理微博中也曾提及部分捐赠信息。据了解,此次天安门文创联合李子柒品牌共筹备了近50000盒“我爱北京天安门”联名月饼礼盒作捐赠用途,总价值近千万元。除上述报道中提及的捐赠对象外,这些月饼礼盒还被送到了抗美援朝老兵与烈属、“一带一路”上的25国驻华大使馆手中。一盒月饼,不仅寄托了节日的祝福与慰问,更汇聚了动人的家国大爱。

  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有寄情于食物的传统,中秋节吃月饼更是一种深厚的感情寄托。天安门文创与李子柒品牌携手,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推出的这款联名月饼,无疑将寄情于物发挥到极致,也为传统节日美食的创新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