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2020第五届物联网照明大会暨智光杯颁奖典礼12月18日浦东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1 14:30:32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由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主办的2020第五届物联网照明大会及“智光杯”跨界颁奖典礼12月18日在浦东中兴和泰酒店盛大举行。本次论

  由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主办的2020第五届物联网照明大会及“智光杯”跨界颁奖典礼12月18日在浦东中兴和泰酒店盛大举行。本次论坛由晶丰明源、涂鸦智能、飞彗智能、雷士中国、三雄极光、阿里巴巴、小米IoT、华为、百度、联通物联网、天翼物联、Pelion (Arm 的全资子公司)协办,永林电子、雷特科技、台达电子、富奥星、芯爱智能、太龙智显、莱福德支持,大会主题为新基建、新标准、双循环, 来自全国各地500余位嘉宾参与了此次盛会。大会同期发布了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第一个团体标准《电力线载波通信(PLC)全屋互联规范》。涂鸦智能、飞彗智能、雷士中国、三雄极光、永林电子、雷特科技、台达电子、富奥星、芯爱智能、太龙智显、莱福德、爱浦电子参与了展示。

  本次论坛重量嘉宾云集,干货多多。联合会顾问中国科学院褚君浩院士、联合会顾问中国工程院庄松林院士、联合会顾问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浦东科协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顾兵、浦东科协副主席刘永辉、浦东科协陈骏部长、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会长李志君、同济大学郝洛西教授、联合会副会长智慧城市专委会主任宿为民博士、复旦大学张善端教授、联通物联网产品总监靳宁、华为终端业务发展部长龚元松、天翼物联朱明、小米IoT平台开放业务负责人王明、阿里巴巴高级业务专家王勇、百度小度IoT平台副总经理虞小伟、涂鸦智能高级产品专家陈施洁、晶丰明源销售副总经理李宁、雷士中国智能照明总经理季扬、三雄极光产品总监周宁、飞彗智能总经理刘海涛博士、永林电子总经理徐敏馨、雷特科技营销总经理张哲纲博士、台达电子产品总监李华斌、芯爱智能CEO王勇、富奥星CMO李怀琼博士、太龙智显总经理郝光军、Pelion产品经理陈敏燕等分别参与了致辞、主持及发言,为参会嘉宾带来涵盖全屋智能、5G、商用系统、芯片及传感器、智慧路灯及智慧城市等诸多前沿技术、最新案例、跨界成果。

演讲嘉宾及部分会员企业集体合影

  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会长李志君、浦东科协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顾兵、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中科院褚君浩院士、中国工程院庄松林院士分别致辞。上午论坛环节由联合会会长李志君主持。

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会长李志君

  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会长李志君首先介绍了与会的重要嘉宾,同时对于来自全国各地参与嘉宾表示感谢,李会长表示物联网照明大会是联合会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对凝聚共识、交流合作、共享成功,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一年来,联合会在会员发展、标准制定、大型会议组织、线上线下培训,都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可以自豪的讲,新冠疫情的影响没有阻止我们联合会的工作,倒是让我们开创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工作新模式。

浦东科协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顾兵

  顾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由浦东新区科协支持,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主办的2020第五届物联网照明大会,以“新基建·新标准·双循环”为主题,围绕智能照明在智能家居、智能楼宇、智慧城市的综合应用,围绕5G+智慧综合感在新基建的综合运用,围绕以PLC为全屋互联全体创新推广,围绕人工智能、芯片、传感器及智能方案系统在智能照明供应链的联合发展,围绕更好的贯彻国家智能+新基建的创新战略,推荐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格局发展。党中央正在研究制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将赋予浦东改革开放新的重大任务,我们希望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作为浦东新区一个有特色的协会,继续探索跨界创新,促进不同生态融合发展,做好智能照明跨界的桥头堡,为照明产业转型继续做好自己的努力和贡献,走出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智能照明跨界发展之路,真正做到立足浦东、辐射全国、跨界智能、服务照明,浦东科协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照明联合会的发展。

#FormatImgID_7#

联合会顾问、

  陈理事长表示,首先我代表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向第五届物联网照明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今天大会的题目是“新基建·新标准·双循环”。新基建和互联网工程是重点投资的方向,在这当中也会为我们的互联网照明提供更多的机会。双循环,对我们照明行业来讲,应该是国内和国际市场同样重要。从今年的情况来看,虽然有疫情,但是我们的出口有望创历史新高。国内市场偏弱,但是未来这两个市场都是非常重要的,都需要我们引起重视。双循环是我们未来照明行业的发展重点。

联合会顾问中国科学院褚君浩院士

  褚院士在致辞中表示,物联网照明大会迎来了第五届,我是第四次参与,感觉论坛话题质量越来越高端、参与的企业层级越来越多元,参加讨论的人员范围也越来越跨界,同时,与会人员之间也可借此机会扩大了朋友圈,交流新思想。这些都见证了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的快速发展,作为顾问,我感觉由衷的欣慰。2020年,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今年2月份开始就连续直播80期“抗疫智光云学堂”,成功编写与疫情有关的全球第一本《紫外杀菌消毒用灯具与光源应用指南》及《疫情启发下的智慧小区发展白皮书》,这些课程和书籍对于照明行业具有重要的指引意义。在互联互通方面,照明联合会发布了《新供应链助力智能照明互联互通白皮书》及今天即将发布的《电力线载波通信(PLC)全屋互联规范》联合会第一个团体标准,同时也在积极组织各平台探讨和编写《蓝牙mesh智能照明互联团体标准》,所有这些对行业、企业、消费者以及国家科技兴国战略都有非常实际的作用。

联合会顾问

  庄院士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开年以来,以5G、人工智能等为主导的“新基建”,作为立足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被多次提及,国家发改委也明确指出,新基建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基于新基建的发展机遇,照明行业以智能照明为主导的智能家居互联照明,智慧商业系统照明、智慧路灯综合杆迎来了新的发展机会。而本次论坛的新基建作为主题之一,很好的阐述了当前技术的发展,无论是5G技术、半导体传感器领域、智能系统领域、平台融合领域,今天的内容都有涉及。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成立3年时间,会员单位已达到380家,2020年新增会员就超过了100家,跨界合作成功案例超过240家。同时庄院士希望荣获2020年智光杯的优秀企业,与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一起为智能照明跨界融合做出更大贡献。

2020“智光杯”行业突出贡献奖

  颁奖嘉宾:

  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

  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

  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兵

  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永辉

  获奖企业: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电力线载波通信(PLC)全屋互联规范》团体标准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应对疫情启发下的智慧小区发展白皮书》

  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新供应链助力智能照明互联互通白皮书》

  上海飞乐投资有限公司《杀菌消毒用紫外光源和灯具应用指南》

《电力线载波通信(PLC)全屋互联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仪式

  揭牌嘉宾:

  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

  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

  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兵

  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永辉

  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会长李志君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部长龚元松

  上海海思高级产品经理薄会健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部长龚元松

  PLC-IoT随着国家电网等国内外厂商的推动,实际已经到了新的制高点。2019年的1901.1标准很好的解决了窄带低频的问题,证明了PLC-IoT技术的稳定性和时效性。现在全屋智能的痛点在系统的可靠、成本、服务与灵活的平衡,需要有一个更加均衡的技术来支撑。相比其它连接技术,PLC-IoT在可靠性、连接数、服务距离、成本等方面有显著优势,是真正服务于全屋智能的技术。过去一年中大家也感受到了标准是多么的重要,非常希望通过行业伙伴共同努力、在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的支持及40多家行业伙伴的参与下,希望更多的行业伙伴一起努力,把团体标准建设成为整个行业自己的标准。标准是开放的,发布以后大家都可以提意见,我们最终希望营造这样的一种非常健康的生态,用共同的标准来做这件事。

同济大学郝洛西

  郝教授指出“新基建”加速赋能,推进智能与健康照明的全面融合,而“后疫情”时代的发展转型亦让照明创新更多地聚焦于民生福祉问题。从安全、宜居、疗愈再到自我实现,技术迭代下,健康照明需求不断拓展升级。人因研究是其中一项关键要素,照明场景、交互设计、个性化定制、系统一体化集成等都与人的年龄、社会文化背景、生理心理特性、偏好等人因属性密切相关,因此,健康照明和智能照明应该是面向全人群、生命全过程的细分研究工作。与此同时,一项技术从实验室到应用端,往往面临着“伪智能困局”、“碎片化应用”、“交付即落后”等诸多问题和瓶颈,对此,郝教授团队提出了循证研究与设计的方法,为技术实现落地应用构筑桥梁。未来照明发展创新将更加依托于产业上、中、下游的全链条协作,以及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和社会的跨界力量汇聚。郝教授团队目前正开展着“极地智慧人因科考实验舱计划”这是一项交叉学科研究工作,团队成员分别来自来自理、工、医多个学科专业,组成了建成环境研究、临床医学研究以及智能信息研究三个研究小组。城市照明也是一样,城市照明的关注点已不再局限于照明的解决方案,更涉及到城市安防、环境控制、能源管理、城市大数据收集、处理等更多层面、更多层面的内容。最后郝教授指出了前瞻布局的重要性,6G通信、太空经济等即将改变世界的前沿问题都需得到提前谋划。

晶丰明源

  晶丰明源是国内领先的模拟和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专注于电源管理芯片领域。深耕LED照明多年,在LED照明走向智能化升级过程中,晶丰明源在供应链芯片端助力LED照明向智能照明升级。晶丰明源智能照明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适用于多种照明灯具类型,轻松调节光的明暗度和冷暖色,自由切换照明场景,让照明更贴近人们的不同用光需求,让智能照明融入智能家居中。在智能家居方面,晶丰明源推出智能单火面板、智能风扇灯及浴霸、智能插座、智能小家电等一系列解决方案。晶丰明源,用创芯助力智能照明,以’芯‘基建驱动智能家居发展,以“芯”供应链助力智能家居互联互通新体系的建设。

雷士

  雷士中国去年底被国际著名产业投资机构KKR收购控股,今年7月起由林良琦挂帅快速搭建了一支职业经理人管理团队,为雷士中国注入了新的活力。雷士中国包含了原有雷士的主营业务和渠道,主要分为商照,家居及电商三大照明板块。林总在多个场合提出:健康, 智能, 一体化将是雷士照明的未来方向,并把雷士照明的口号改成了“光随心行,智亮未来”。在家居领域,雷士智能照明将积极地接入各大平台,在控制和连接上,借助平台的力量,并和生态链合作伙伴一起不断创新,打造智能化的健康光环境;在专业照明领域, 雷士照明会和智能系统制造商,方案商深度合作, 为各个细分市场提供系统化智能解决方案。智能化是全行业,也是雷士照明非常重要的机会和任务。雷士中国诚邀合作伙伴一起共创智能照明新格局!

涂鸦智能高级产品专家陈施洁

  涂鸦IoT开发平台包含智能制造到智能场景化落地的整个链条,我们会跟芯片原厂,设计研发IoT芯片,助力整个IoT行业的发展。早期涂鸦创立IoT平台的初衷,是希望我们的合作伙伴能把更多的精力集中于自己的产品和自己更擅长的事情,可以把APP的开发、服务的能力都交给涂鸦,快速实现智能化转型。截至2020年10月,涂鸦智能AIoT平台上的开发者注册数已突破23万,Powered by Tuya赋能产品款数超过20万。除了Powered by Tuya之外,我们也和很多联盟合作,照明设备不是单独控制的设备,而是一个可以基于照明设备搭建的整个生态体系。

飞彗智能总经理刘海涛

  刘总指出:疫情后期对于国际、国内照明行业的影响很大,接下来的两三年当中,站在照明行业,照明从业者面临的是什么样的局面?我们发现居家娱乐的领域是疫情后消费认知的巨大变化,今年飞利浦的hue卖得特别好,收入和利润都是双丰收。再看其他行业,无论是在家里的卡拉OK,还是玩游戏,在家庭能娱乐的很多产品,都是卖得特别好的。疫情助推下的“宅”经济,给我们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都带来了巨大改变。刘总认为在后疫情时代,在消费侧,坏事变好事,一定会加速消费升级的趋势。因为人们在家里,会更加在乎自己的健康,更加在乎照明给我们大家带来的生理、心理等等的价值,而不仅仅追求只要有灯就行。第二点,也会加速智能照明的普及程度,最终实现better light的愿景。

永林电子总经理徐敏馨

  经过今年一年海思及华为在行业内的推进,以永林做的产品及项目案例来让大家快速的了解PLC能为照明行业做什么事。从去年5月导入海思芯片到现在一年半的时间,我们已经完成超过100个基于3921PLC芯片的硬件,其中包括3款主机网关,6种系列的智能面板,还有26款LED智能驱动。我们做了40多年的商业项目,我们对可靠性非常看重。我们可以和大家说,海思的芯片比我们原来用的芯片,能力强大10倍左右,它的抗干扰能力都比原来强很多。所以我们也很开心的把海思的芯片导入进来之后,除了我刚才分享的高端场所之外,用了海思的芯片之后,可以下沉到腰部的市场,可以为照明行业做更多的事。

  下午由联合会副会长、城市专委会主任宿为民博士主持

小米

  今年是小米的十周年,小米集团已进入世界500强公司行列、小米品牌位列全球品牌百强榜、小米技术创新被评为世界百强。与此同时,今年小米的集团战略升级为“手机 X AIoT”,手机和AIoT将相互赋能、相互催化、两者融合成为小米商业模式的护城河。AIoT产业快速发展最重要的是技术创新。今年小米新发布了硬件智能联网的“小米畅快连”技术,基于UWB技术创新出智能硬件交互体验“一指连”,小爱同学5.0升级为更全面的语音控制体验;在IoT技术生态建设上,小米推出“Xiaomi Vela”物联网软件平台,以小爱音箱为中心建设蓝牙物联网生态。所有新的技术和体验,不仅将应用在小米自己的智能产品中,也将同步开放给小米IoT生态内的合作伙伴,包括今天与会的照明企业,众所周知很多照明品牌已将产品接入到小米IoT生态中、并在今年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明年小米IoT还将为合作伙伴们带去更多赋能。

三雄极光的产品总监周宁

  周总表示,在照明行业往智能变革浪潮中,对于三雄极光来说,希望打造整体化的产品价值,除性能、配置外,我们也非常关注最终客户能够受到的一些体验,包括安装、培训、调试这些部分,能够做一个大的改善的话,我们认为这是能够大大促进现在智能市场的发展的一个机会。智能照明在实际项目操作中,往往会遇到各种不同的问题,我们施工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施工过程中安装的无序,这样或那样的情况,如何通过一些新的方式进行灯具的配对,通讯或者配置,快速实现,这真的是落地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也在不断在市场上尝试,对之前发生的问题进行调整,希望真正把智慧化的照明给到社会,能够为社会的发展带来我们自己的小小贡献。

联通物联网产品总监靳宁

  靳总介绍中国联通雁飞Cat 1 “端网融合”产品与生态体系布局。从政策层面看,在工信部25号文的大力推动下,移动蜂窝物联网开启了从2G/3G向LTE(含Cat1),NB-IoT及5G迁转的道路。在产业链层面,国产化芯片进一步加速了Cat1在中、低速移动物联网领域的规模化应用。中国联通紧跟产业转型步伐,基于自身优势LTE网络及5G网络,结合自研设备管理平台、eSIM管理平台,将网络侧能力植入雁飞Cat1模组,实现硬件原生支持“软件定义网络”的能力,面向行业客户提供敏捷化、按需分配的“端网融合”产品能力,持续赋能产业链。同时,联通基于雁飞Inside开放合作理念,将“端网云边用”能力与行业产品、渠道层面整合,充分发挥“1+1大于2”的优势,助力照明行业全面向移动物联网化转型。

雷特科技营销总经理张哲纲博士

  雷特今年光亚展展位,疫情之下观众反而比往年还要火爆。雷特新推出的SuperPanel超级面板收到大家的热烈追捧,它是全球首家使用蓝牙5.0 Mesh全宅智能控制家居系统,兼容TCP/IP、Wi-Fi、BLE等多种通信协议,将传统的智能开关、智能网关、背景音乐、智能窗帘、暖通控制等融为一体,兼具智能照明、语音娱乐及家电控制等智能生活场景,融合全宅生活方式、涵盖多维度控制和多种交互方式等智慧体验。张博士阐述:第一,产业智能化之后,智能照明、人本照明、健康照明…等会是主流。第二,IoT智能软硬件合体,多向互联互通将促使照明市场大放异彩。第三,好的调光(技术)可满足照明智能化、场景化、个性化的需求。第四,各种的跨界合作、新生态(圈)、新渠道携手推进广大市场。

阿里云IoT与天猫精灵照明业务负责人王

  经过这几年的沉淀,我认为照明行业到了另外一个新的阶段,有三个迹象可以体会到。第一,用户对智能的认知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第二,整个场景的智能化升级趋势非常明显。第三,营销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是to C市场、短视频、直播营销,作为平台企业来讲,整个阶段的升级和整个阶段的进步,要求越来越高,在产业分工中如何做好自己的角色,非常重要。从整体上来讲,我们希望做成对产品周期的一站式服务,从方案制订到新品孵化,到营销的整合,到销售的输出,全方位的提供服务。因为现在的行业有了好的产品,没有好的平台,或者没有好的销售支点,很难达到非常大的预期效果,快速达到预期的效果,触达消费者的能力非常重要。

台达电子产品总监李华斌

  台达的直流解决方案助力新基建方案的优势:第一个,实现高可靠,我们将AC转DC拿到地面来维护,后期的运维,可以做单灯的检测,节省巡检的费用,运维成本降低。另一方面,光效高,输出更节能,同时使得灯具使用寿命变长。第二,安全可靠。如果在户外,大功率的灯具可以说是200多V,但是如果应用在室内,比如说厂房建设,比如说室内的一些照明,可以低到48V,48V的低压电触手可及,不会有触电危险,这是安全性的考量。第三,调光节能,不用额外拉信号控制线,采用低频直流载波的方式传递信号。第四,稳定抗扰。电源端所有的杂讯都由集中供电系统滤掉,无谐波干扰,再做信号调制,比无线及单灯控制器稳定可靠。第五,远程监控。后台管理,用PC接入,APP接入都可以。第六,线缆节省,通过无数案例来看,大约可以节省电缆造价的30%。节省出来的电缆费用,都够买这样的系统。所以整个节省是相当可观的。

天翼物

  朱总指出,面向差异化场景需求,天翼物联推出5G定制专网和5G定制物联网开放平台(私有化部署)。致远、比邻、如意,这是我们对5G的向往。致远:基于切片技术,面向广域优先型行业客户5G融合、广域接入、公专协同、即开即用、平台自助服务。比邻:基于边缘计算技术,面向时延敏感型企业客户,无线按需增强、UPF按需下沉、数据不出场、平台专用。如翼:面向安全敏感型企业客户,无线专属定制、UPF按需下沉、网络专属定制、平台定制。

芯爱智能

  1879年,爱迪生发明电灯,点亮世界。140年后,2020年超级灯联网诞生,照明不再仅仅是照明,未来10年将是全新的物联网时代。芯AI助力,万物智联,凭借超级灯联网解决方案获“智光杯”大奖。我们的整个网络结构,LightX超级灯联网,全无线云端芯一体化解决方案。除了在一些园区使用以外,还可以运用在工厂里各种物资的定位和查找,更广阔的运用。我们已经实施这样的项目,能够快速寻找到你所需一些生产物料资产等等。特别重点强调功能,智能手机每天都有新的功能出现给你惊喜,在我们构建的超级灯联网系统中,我们同样实现了这个功能,可以随着时间的变化、应用需求变化,不断迭代整套系统。这项应用,首先为我们照明行业本身带来了很多可能,为园区的使用者和体验得到很大提升。由于大数据汇集、定位功能的实现,为这张网络的运营者提供更丰富的价值,实现了更多增值收入的可能。所以我们也特别希望在今后,更多的和我们照明企业一起合作,来做出更多新颖的灯联网。

百度小度IoT平台副总经理虞小伟

  小度是百度软硬件一体化战略的重要载体,小度助手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拥有中国市场规模最大、最繁荣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生态。小度未来发展思路围绕“破圈”战略展开,将赋能更多产品形态,覆盖更广阔的的场景和人群,让便捷的智能生活触手可及、无处不在。小度的破圈主要通过两种方式。第一种破圈思路是在已有产品上针对特定人群的特定需求做更好的满足,使这些针对特定群体开发的产品和功能具有“尖刀效应”。第二种思路是在场景上破圈,小度助手已经在四个场景做到了全国第一:家庭场景、酒店地产场景、车载场景和随身场景。此外,小度助手可以控制的IoT智能家居设备已经超过了1.7亿台,涉及500+品牌和平台,60个品类。根据市场权威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数据显示,小度自2019年Q1以来7个季度的总出货量为全国第一。根据IDC的调研数据显示小度有屏智能音箱近7个季度的总出货量为全球第一。我们认为人工智能已经开启了家庭中屏时代,首先,这背后的机遇和触发因素是AI驱动的人机交互体验的跃升,从一个概念变成每个人可用。其次,这样的中屏产品,产品差异化非常强,用户操作很简单,粘性和口碑非常好,想象空间也很大。最后,就是它是一个全新的增量市场。

富奥星

  富奥星是一家无晶圆的芯片设计公司,专注于微波雷达系列芯片设计,不光提供芯片,还提供天线、核心算法、软硬件定制以及解决方案。目前用130纳米的技术,已经设计出5颗10GHzRF-CMOS芯片。基于目前的芯片富奥星也成功实现了手势识别和呼吸心跳存在感应解决方案,解决了目前市场急需的养老看护的难题以及智慧照明微动感应的缺陷。富奥星也已经跟涂鸦所有的模组做了完美的结合,把10GHz 微波雷达与各种通讯模块做了连接,解决了模组内部雷达与通讯模块之间的干扰,也解决了多模组之间的相互干扰,真正实现了多设备的协同工作。高度集成传感、通讯、计算、定位等功能,而且这些模块做的很小,可以嵌入到灯具、电器开关、家电和家具中。富奥星也通过涂鸦的APP框架帮客户制定了雷达+蓝牙mesh的界面,他可以通过这个界面调光、调延时,还可以把感应数据通过蓝牙mesh丢到云端去,做统计、分析。

太龙智显CEO郝光君

  郝总分享题目是<智慧路灯的现状和未来>,我们2019年做了329个智慧路灯落地项目。今年尽管疫情很严重,我们到12月15日已经做了347个项目。从这些数据来看,尽管疫情今年这么严重,智慧路灯的数量还是比去年多。从目前商业模式来看,智慧灯杆就是新基建,是民生工程,项目落地涉及的部门多,投资巨大,所以各个地方都在成立专门的公司,从设计,施工,运维,投资等统一管理。LED灯杆屏是智慧灯杆的颜值担当,功能和稳定性在智慧灯杆里起了重要的组成部分。太龙智显现有灯杆屏有90多款。全铸铝系列,压铸系列,单面的、双面的等。多高的杆配多大的屏,不同的场景要选不同的功能。智慧灯杆不仅中国需要,世界各国都会需要,所以未来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太龙智显定位是做好的LED灯杆屏产品,做配套。太智显成立3年,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从产品全生命周期来看也只是刚开始,我们希望7年后,太龙智显输出的,应该是技术(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是模式(面向全球的营销模式,是品牌(在LED灯杆屏市场是最信得过的,良好口碑的世界级品牌)。

P

  Arm的业务曾经分成两个战略事业部,一个是大家熟知的IP事业部,另一个是物联网服务事业部,其中Pelion物联网平台产品线隶属于Arm物联网服务业务范畴。今年11月,联网设备服务提供商 Pelion 作为 Arm 的全资子公司,正式宣布独立运营,并推出全新品牌和增强型产品。通过可扩展、易于部署的服务,提供能充分发挥物联网巨大潜力的技术和经验,让客户能在设备的使用年限内安全地进行设备连接和管理。Pelion的三条丰富产品线组合,物联网数据管理平台、设备管理平台、连接管理平台。其设备管理平台提供设备的登录认证、固件升级,访问管理等设备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并且可以适用于不同的部署形式。对于边缘计算方面,Pelion也提供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可以搭建边缘智能设备的计算体系,海量数据属地处理,高效集约云服务布局,实现快速响应。在整个生态合作上, Pelion从不同的价值链视角,与很多的合作伙伴都有软硬件的赋能。对于整个智慧城市的建设来讲,需要众多的参与者,比如政府机构、学术机构、内容运营商、产品服务商、技术提供商,让大家携手让物联网应用在智慧城市中的商业价值更加的明晰。

2020“

  为了更好的贯彻国家“智能+”及“新基建”创新战略,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鼓励会员企业之间实现跨界合作,实现新供应链、新渠道、新智能产品、新项目案例等在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方面的融合贯通,助力智能照明的稳定健康发展,推动智能家居照明的互联互通、智慧城市照明的生态共建,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以公开、公正、公平原则,通过会员企业申报、专家打分评审,确定以下优秀企业荣获2020第四届“智光杯”企业。

image.png

颁奖嘉宾: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会长李志君

智能照明新供应链融合成果奖

  1、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阿里云IoT及天猫精灵事业部

  3、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4、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5、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6、安谋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7、深圳市晶讯软件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8、北京富奥星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9、杭州博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深圳迈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11、上海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2、上海芯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13、永林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14、上海镭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15、浙江优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16、杭州万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image.png

颁奖嘉宾: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会长李志君

智能照明优秀跨界企业

  1、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

  2、杭州萤石网络有限公司

  3、鲲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4、中山市华艺灯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5、广东智多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6、隔空(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7、湖南欧智通科技有限公司

  8、天宝电子(惠州)有限公司

  9、深圳市暗能量电源有限公司

  10、上海互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1、上海世凡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12、深圳莱福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3、重庆南天智能设施有限公司

  14、宁波小匠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15、太龙智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image.png

颁奖嘉宾:

智能照明产品跨界成果奖

  1、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2、厦门阳光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3、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4、芜湖雷士照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5、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6、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7、欧司朗(广州)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8、惠州市西顿工业发展有限公司

  9、邦奇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朗德万斯照明(深圳)有限公司

  11、常州市福兴电器有限公司

  12、龙腾照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3、珠海雷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飞彗智能照明(上海)有限公司

  15、深圳市奇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16、高邮市明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17、深圳市尚为照明有限公司

  18、上海彩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9、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20、科特亚照明(上海)有限公司

  21、深圳绿米联创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颁奖嘉宾:

智能照明新渠道创新奖

  1、小米有品

  2、香港贸易发展局

  3、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image.png

颁奖嘉宾: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标委会主任张善端教授

智能照明项目案例示范奖

  1、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

  2、华荣照明有限公司

  3、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4、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

  5、TCL 华瑞照明科技(惠州)有限公司

  6、上海顺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杭州光谷高新集团有限公司

  8、台达电子

  9、广州中大中鸣科技有限公司

  10、浙江摩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11、上海子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2、上海智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3、上海凡特实业有限公司

  14、上海泛至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5、宁波光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16、南京理控物联技术有限公司

  17、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8、杭州智凡照明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19、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秘书长代照亮在论坛最后表示,智能照明联合会以2020第五届物联网照明大会圆满落幕收尾,离不开全体会员的参与、理事会的领导、会长单位的带头及浦东科协等众多单位的大力支持,2020年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希望第五届物联网照明大会能给参会的所有嘉宾带来思想的碰撞、跨界合作成果的交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关于2021年八大任务已明确,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新技术标准制定,新产业书籍编写,新成果跨界合作,新技能人才培养,新趋势国际交流,新动能院校合作加深落地,继续引导智能照明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做好新供应链的赋能,做好智能照明在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及新渠道的落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