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以党建引领聚合力 实现强村富民美好愿景

发布时间:2022-06-16 12:00:4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6月15日,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带队赴湘潭县,深入村庄农户、田间地头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和“五个振兴”要求,对标对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实现强村富民美好愿景。市领导刘新华、刘俊参加调研。

  6月15日,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带队赴湘潭县,深入村庄农户、田间地头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和“五个振兴”要求,对标对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实现强村富民美好愿景。市领导刘新华、刘俊参加调研。

  当天,刘志仁一行先后来到易俗河镇赋江村、白石镇杏花村、中路铺镇柳桥村调研。

  赋江村是革命先烈罗亦农的家乡,被列为2022年第三批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该村提质改造了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启动了罗亦农故居遗址广场建设,开发了“罗亦农生平事迹陈列”项目,修建了“亦农路”和生态停车场,方便游客前来参观。

  刘志仁认真听取罗亦农生平事迹介绍,详细了解赋江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工作,实地查看村级文化广场、数字乡村建设、智慧党建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转变思路,用心用情做好罗亦农故居的规划与建设,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让农村美起来,把游客引进来。

  杏花村是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故居所在地,其主导产业为旅游业。该村高标准建设了“两环十星”路网及休闲景点,打造了特色鲜明的民居,今年村集体收入预计为15万元,人均纯收入预计可达2.25万元。

  刘志仁一行在村服务大厅听取了村级组织运行和基层党建情况介绍,深入齐白石故居调研“党建+文旅融合”工作。他指出,齐白石故居旅游资源的开发是篇大文章,要将其纳入市级文旅项目,在杏花村与文旅公司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加强规划指导,促进高校与企业合作,助推乡村振兴。

  柳桥村党委是湘潭县唯一的村级党委。该村依托党建引领,在全村大力开展夏橙、中药材、小籽花生等特色种养殖业,形成了“一片一品”格局,2020年成功创建为“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2021年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突破100万元。

  刘志仁深入柳桥村高粱、夏橙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来到农产品仓储冷冻加工中心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嘱咐农业部门加强指导,进一步提高柳桥村农产品质量和销量,助力村级产业做大做强。

  调研期间,每到一个村,刘志仁都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老党员、村医、选调生等热情交流,对党员发挥作用、村级产业发展、村集体收入、脱贫户生活、医保政策落实等情况一一细致过问。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围绕20字方针和“五个振兴”要求,对标对表、做实亮点、查漏补缺、确保成效。要密切监测家庭人均年收入1万元及以下的脱贫人口,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第一书记要沉下身、扎下根,理清思路、梳理规划,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带领驻点村实现强村富民美好愿景。

  (来源:李蓉蓉、方阳)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