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让党的声音传播得更响亮更深远

发布时间:2022-06-17 13:38:0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刘志仁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在这关键之年举办“为理而来”理论宣讲系列活动,就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群众、推动工作,确保全市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

  6月16日晚,“为理而来”理论宣讲示范活动在湖南省湘潭市民之家前坪举行。市委书记刘志仁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胡代松,市领导刘扬、周晓理、杨真平、李激扬、吴志雄、周晖、贺建、刘永珍、向敏、刘新华等出席。

  刘志仁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在这关键之年举办“为理而来”理论宣讲系列活动,就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群众、推动工作,确保全市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

  他指出,做好理论宣讲,首先要聚焦主题主线,充分发挥理论宣讲的“传声筒”“放大器”“调音器”作用,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讲深讲透这一伟大思想的科学性和原创性贡献,讲深讲透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响亮、播得更深远。

  做好理论宣讲,重点要凝聚人心力量,从群众需求出发,创新宣讲内容和方式,量体裁衣、分类施策,有效架起科学理论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用党的创新理论感召群众、鼓舞群众、团结群众。

  做好理论宣讲,关键要服务改革发展,既要宣讲好党的重大理论成果,还要阐释好新思想在湘潭的生动实践,宣传好我市在产业强市、招商引资、人才聚力、乡村振兴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引导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弘扬“三牛”精神,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用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湘潭。

  宣讲展示活动分为惠民政策满眼春、党性锤炼践初心、踔厉奋进向未来三个篇章。“湘潭红·正青春”之宣讲《“双减”背景下的思政课》,理论宣讲来赶集之情景剧《乡村振兴》,党史故事小舞台之舞蹈《一根拐杖》,社企课堂之宣讲《新时代工匠》,“学习强国 莲悦分享”之卡通人物“阿莲”“阿悦”解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莲城大课堂之朗诵《春风满莲城》等宣讲节目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涵丰富、贴近群众,让大家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有触动,在春风化雨中感受到了理论的温度、思想的魅力。

  胡代松高度肯定了当天的理论宣讲示范活动,认为宣讲主题鲜明“通天线”、多元多样“接地气”、入耳入脑“聚人心”。希望“为理而来”理论宣讲活动能够打造更多具有湘潭特色的宣讲品牌,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道路上深耕细作、深钻细研,不断扩大影响力。

  现场,刘志仁、胡贺波为全市16支宣讲队伍授旗。

  近年来,我市实施“5+800”工程(即5支宣讲队伍、800名优秀宣讲员),构建全市理论宣讲师资库,开发精品课程50余个,开展各类理论宣讲活动达2.8万余场,实现了各县(市)区、园区全覆盖,市直机关、学校、医院、企业广覆盖;《“五度融合”让“指尖上的学习”见效果有影响》创新案例入选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案例教材;建立健全“理论宣讲+”“供需对接”等五大机制,更好地推动新思想落地生根。(来源=符瑶方阳)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