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过硬本领显忠诚 怀铁乘警举行实战练兵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2-05-25 15:52:0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25日,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举行实战练兵大比武,以大比武促进大练兵,掀起警营实战练兵新热潮,以过硬的警务技能本领彰显对党的忠诚,用优异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访谈网5月25日讯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5月25日,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举行实战练兵大比武,以大比武促进大练兵,掀起警营实战练兵新热潮,以过硬的警务技能本领彰显对党的忠诚,用优异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午9点,实战练兵大比武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进行了队列操和警务礼仪的比武,四个大队分别组成比武队,各比武队以整齐的队伍,喊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响亮的口号跑步进入比武场展开比武竞赛。比武场上,整齐的队列一列一列迈过,整齐的步伐声一声跟着一声,听了让人精神振奋;比武中,各比武队精神饱满、神情严肃,按照规定的比武内容,逐个完成。

  队列操和警务礼仪比武刚刚完毕,精彩的、实战化的警务技能项目比武又接着进行了。面对当下越来越复杂的执法环境,以及列车狭小的空间,如何维护好列车的治安秩序,面对列车上对突发的警情和违法犯罪行为,怎样迅速处置,各比武队在模拟的警情中用威严的宣示和警告声连接,先后进行了拉肘折腕、控臂上提、推腕拉肘、推面锁臂、砸臂推颌和戳击圈臂等制服警情现场暴力犯罪嫌疑人的处置动作的比武。

  在暴力犯罪现场,警察的警棍和手铐的精准、规范、快速地使用好,是迅速制平息并服暴力犯罪嫌疑人的有效的方式。各比武队员面对模拟的暴力犯罪嫌疑人,警告用语规范,警棍、手铐出手迅速并一招制敌。

  在今天的实战练兵大比武中,怀化铁路公安处党委书记、处长郭纯率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场指导,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公安处党委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讲话中,郭纯处长指出,很多老同志克服了即将退休、自身疾病等诸多现实困难,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了练兵比武考核,充分体现了怀铁乘警支队广大干部民警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不畏艰险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忠诚智勇、无私奉献、能拼善赢的优秀品质。他要求乘警支队的干部民警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过激烈角逐,该支队的一大队获团体总成绩第一名、以及政治理论、单警警务技能的三个第一名。

  该支队支队长刘卫华表示,将以此次实战练兵比武为契机,不断磨砺过硬本领,用精湛的技能,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彰显人民警察对党的无限忠诚。

 
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