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营口“油条哥”江佳宝 “抗疫”爱心暖滨城

发布时间:2022-03-23 13:00:5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辽宁省营口市本轮疫情发生后,为了让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能吃上一口热乎的早饭,“油条哥”江佳宝主动与社区和医院联系,为他们免费配送“爱心”早餐。

  辽宁省营口市本轮疫情发生后,为了让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能吃上一口热乎的早饭,“油条哥”江佳宝主动与社区和医院联系,为他们免费配送“爱心”早餐。

  知情人介绍,2020年营口市发生疫情之时,江佳宝关闭了他的宝记健康大油条早餐店,带领志愿者每天往医院、高铁站和社区免费配送早餐,直至市民生活恢复正常才停止。

  创业7年来,江佳宝始终恪守“食品安全大于天”的信条,用心做营养早餐,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因为食材手艺俱佳,“油条哥”的美名传遍营口,中国访谈网网站率先做出报道,很多企业经营者被他的事迹感动,纷纷捐款、捐物加入制作爱心早餐和志愿者行列。

  这一次,江佳宝准备了2万块钱作为早餐的成本,让他感动的是,接连几天,爱心企业纷纷主动联系他,想和他共同延续“爱心”早餐。“相信有了大家的助力,我的‘爱心’早餐会一直坚持到疫情结束。”这几天,江佳宝推掉了早餐店很多老客户送上门的生意。他说,钱可以慢慢赚,但送往疫情防控一线的“爱心”早餐不能等。

  炸油条、磨豆浆、拌小咸菜、熬小米粥……凌晨4时,宝记健康大油条早餐店里亮起的灯光,照亮寂静的街道。早餐店经营者江佳宝和他的父母早已在店里忙活起来,比昨天提前半小时到店的他,仍感觉时间不够用。因为雪天路滑,他要给送餐打出提前量。

 “这些是送往医院发热门诊和核酸检测科的,社区那200份还得再等5分钟,你先歇会儿,雪天路滑,一定慢点开车,安全第一。”江佳宝一边麻利地整理打包袋一边叮嘱送餐志愿者。

  由于全市小区处于封闭管控状态,只有志愿者等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可以凭证通行,目前他的早餐店主要靠家人在支撑。忙不过来的时候,也有志愿者过来帮忙打包送餐。“我看到他免费为社区配送早餐,非常感动。疫情期间,知道他人手不够,我就早起两个小时到这儿帮帮忙,然后再去社区上岗。”下沉创新社区的志愿者周兴告诉记者。

 “我就这点能耐,就会做做早餐,也不会干别的,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呗。”江佳宝告诉记者,每天要送出去500到600份“爱心”早餐,油条、豆浆、蛋卷、火勺、小米粥、小笼包、各种小咸菜,都是变着花样用心准备,因为他想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早餐吃得丰盛一些。

  爱心无大小,点滴暖人心。“油条哥”江佳宝“爱心”早餐的星星之火已经开始在滨城大地引发爱心涌动的燎原之势。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一群善良的人手挽着手,就一定能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这力量带着穿透阳光的倔强,足以战胜疫情、唤醒春天。

  (记者 肖 南 李成龙 迟春宇 杨爱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