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防患于未然  凉水口镇开展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3-14 13:11:2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3月11日,桑植县凉水口镇在张家塔村组织开展了预防地质灾害、森林防火、防汛救灾等应急演练。演练顺利完成,达到了预设目的。

  中国访谈网3月14日讯(通讯员满芸)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3月11日,桑植县凉水口镇在张家塔村组织开展了预防地质灾害、森林防火、防汛救灾等应急演练。演练顺利完成,达到了预设目的。

  此次系列演练模拟地质灾害隐患点受连续强降雨影响诱发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随着预警信号的响起,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监测调查组、综合协调组、应急抢险组、治安保卫组、医疗卫生防疫组、后勤保障组等7个工作小组在短时间内全部集结完毕,快速奔向事发地点,展开应急救援工作。

  抢险救援中,指挥长李成云在现场按照预定方案,指挥各项抢险救灾工作。应急抢险组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灾害点,并组织受灾群众有序转移;医疗卫生组对伤病员及时进行救护;监测调查组对地质灾害点进行监测和排查;后勤保障组在安置点为转移群众提供饮用水和食物等物品。参演人员各司其职,群众配合密切,顺利完成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覆盖张家塔村四个组,在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应急演练。凉水口镇党委政府的干部职工、张家塔村村支两委成员、地质灾害监测员、防汛联络员、护林员,派出所、镇卫生院、驻村工作队以及当地群众1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患意识,让群众知晓了报警信号、撤离路线、临时避让地点等信息,从而提高了群众避险能力和演练人员的应急抢险能力,达到了预设演练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国访谈网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