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招生季•专业篇】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2-06-16 10:21:0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校代码:14694)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正式设立的专科层次高等学校。学校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有绿城水都之称的梧州,东临苍海湖,西衔西江机场,北接高铁南站,交通十分便利。学校依山而建、临湖而立,园林郁郁葱葱,形成别具一格的四季美景;红砖碧瓦的阳光餐厅、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汇成独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群,已成为梧州的城市名片。



  中国访谈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张炯宇 陈燃)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崇高价值追求、富有社会责任感,面向各级民政部门、老年机构、老年事业产业单位、老年社会团体领域第一线,从事老年保健、老年事业管理、老年产业经营、老年社团活动,具备老年事业与产业经营管理、老年心理分析与咨询、老年营养分析与调理、老年生活规划的开发与设计,以及老年文艺体育活动的策划与组织等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胜任一线管理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专业开设了丰富的课程:老年人生理与心理概论、老年人常用照护技术、老年人健康管理实务、老年人综合能力评估、老年人活动策划组织、养老机构运营管理等。

  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级疗养院、老年护理院养生指导、康复保健等工作;也可在各类养生机构营养咨询、养生指导、身体保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咨询任职。

  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校代码:14694)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正式设立的专科层次高等学校。学校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有绿城水都之称的梧州,东临苍海湖,西衔西江机场,北接高铁南站,交通十分便利。学校依山而建、临湖而立,园林郁郁葱葱,形成别具一格的四季美景;红砖碧瓦的阳光餐厅、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汇成独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群,已成为梧州的城市名片。

  学校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品位”的办学理念,目前占地面积1665亩,已完成建筑面积20余万平米。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现有教师总数393人,其中专任教师330名,外聘教师63人,“双师型”素质教师224人,教授51人、副教授151人,高级职称教师占51.4%、硕博士学历教师占32.57%。学校对标本科院校高标准建设了医学基础实训中心、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中医康复实训中心、现代信息教育中心、药学实训中心、医学检验实训中心、护理实训中心共8个实验实训中心,一期购置教学科研仪器设备3500余万元,仪器设备更新率100%。纸质图书、电子图书150余万册。学校现有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和中西医结合医院等3所附属医院、8所非直属附属教学医院及其他实习单位20家。

  学校以全日制普通专科学历教育为主,适当发展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中职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立足广西、面向社会,为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和城乡医疗卫生机构培养“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的高素质技能型医药人才。学校现有中医学、护理、药学、中药学、医学检验技术、运动健康指导、医学影像技术、中医养生保健、助产、眼视光技术、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老年保健与管理、健康大数据管理与服务、医学美容技术等14个专业。计划到“十四五”末形成以医药学科专业为主体,养生保健、康复护理、健康管理为特色的优势学科专业集群。学校按照“先专科后本科”的目标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末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区内领先、国内有一定影响的医学卫生类高等院校,成为粤桂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的基地。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形成以医药学科专业为主体,养生保健、康复护理、健康管理为特色的学科专业布局,在校学生规模达到20000人。在“十五五”初,实现学校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的目标。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