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桑植县凉水口镇:推行精准救助,为困难群体托起“稳稳幸福”

发布时间:2023-12-13 16:43:4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为准确核算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确保救助资金精准发放, 12月12日,桑植县凉水口镇召开精准救助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二明主持,各村书记、民政专干参会

  为准确核算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确保救助资金精准发放, 12月12日,桑植县凉水口镇召开精准救助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二明主持,各村书记、民政专干参会。

  袁二明就做好精准救助工作的意义和如何做好精准救助工作做了具体讲解。强调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全镇低收入人群开展精准救助工作,并要求在核算评估社会救助申请时,要体现人文关怀,坚持温情救助,做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提升全镇低收入人口的幸福获得感。

  “此次会议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精准救助,知道了为什么黄家的今年救助金额多了,侯家的救助金额又少了。为今后开展精准救助工作指明了方向”张家塔村的民政专干李玉龙说道。

  据了解,国家的救助金额是动态变化的。比如2023年单身保的,由每人每月273元,调整为254元;整户保一人的,由每人每月273调整为282元,也有由3人保的每人每月273调整为268元的。这个数据的变化,充分体现了救助的精准。全年除了死亡之外,该镇没有一人一户取消低保救助的;相反有16户,因为种种原因纳入了低保之列。

  为了做到精准救助,凉水口镇成立了工作小组,入户开展专项排查,明确镇(村)责任人“一人一策”精准帮扶,简化困难群体救助程序实现有需群众先救助、后申请。

  分管民政的党委领导李成云强调说: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是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发力点。我镇将进一步加强民生保障工作,持续推进“精准救助”,密切关注低收入人口的生活状况,让需要救助的对象得到及时救助,让不需享受救助的及时退出。为困难群体托起稳稳的幸福。

  (满云)

  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