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您有一封“追梦中华 侨心向党”活动说明书

发布时间:2021-06-15 15:22:43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带给我们太多的改变。不知不觉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雨,经历了100年的坎坷和辉煌。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每个中华儿女都想向党表示出感恩与敬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沙市侨联精心筹备,将于6月18日下午在长沙市音乐厅举行 “追梦中华 侨心向党”长沙市侨界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朗诵会,用实际行动向党献礼。目前,市侨联已邀请到来自英国、德国、美国、俄罗斯、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家的在长侨胞,以及各市直职能部门、涉侨组织单位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侨联、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委统战部指导,长沙市侨联、开福区委统战部主办,保利长沙音乐厅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充分展示新时代长沙侨界群众的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侨界群众融入全市“三高四新”战略建设进程。
 
长沙市侨联组织策划了8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合唱与朗诵《唱支山歌给党听》”“讲述《建党先声》”“情景朗诵《蒙达尔纪 回望美好初心》”……在诵读声、演奏声、歌声中,带领侨界群众共同回首新中国的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现场还将邀请老归侨代表上台结合自身经历畅谈感受,真实讲述时代历史,继承爱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据长沙市侨联统计,1956年长沙市有近1000名不同时期、从不同国家归国定居的老归侨。截至目前,老归侨人数不到200名,老归侨们兢兢业业、勤劳刻苦,在抗日战争、改革开放、对外交流、引资引智等方面为长沙作出重要贡献。对此长沙市侨联曾在2019年制作《老归侨故事》书册,记录珍贵历史,现场也将看到书中人物分享精彩故事。
 
长沙市侨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侨心向党”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文艺演出、诗歌朗诵、书法作品展等主题鲜明的活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进一步弘扬侨界与党同心的赤子情怀,铸牢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加强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侨界群众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共同谱写新时代侨界新篇章。  (长沙市侨联 刘雪玲)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