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中国健康科技创新领军人物——任怀瑞

发布时间:2021-05-11 15:15:3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lichen 阅读量:
  任怀瑞,汉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西北新闻学院二年、北京大学国学研修二年,多次参加国医大师研修,在职研究生学历(国家退休干部)。2000年,任教授在呼和浩特正式成立了&l

  任怀瑞,汉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西北新闻学院二年、北京大学国学研修二年,多次参加国医大师研修,在职研究生学历(国家退休干部)。2000年,任教授在呼和浩特正式成立了“健康茶庄”(研究所、茶疗院)。2004年成功发明一项国家专利“健康茶”,并注册商标三个(一个任怀瑞、二个任怀瑞健康茶)。2016年“任怀瑞健康茶制备关键技术”被国家科技部评定为科学技术成果,国际先进水平。2017 年成立了北京任怀瑞医学研究院。逐年荣获国家专利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成果进步一等奖、华表奖、中华诚信鼎、中国任怀瑞健康茶细胞疗法发明奖、国医茶疗技术成果创新奖。中华传统医学领军人物、国医传承楷模、医圣张仲景传人、岐黄薪火传承人、国医大师陆广莘生命健康传承人、加入了国医大师孙光荣教授中和学术经验传承团队、国医大师唐祖宣亲传弟子。2019年9月被健康中国技术支持计划智库委员会聘为“智库委员”,2019年6月在对话30国外交官中“任怀瑞健康茶”获中医药健康服务走向世界“优选项目”,2019年11月荣获“建国70年:中国大健康科技创新功勋人物;“任怀瑞健康茶”荣获:“2019中国大健康科技创新领军品牌。

  任怀瑞教授全新创的“任怀瑞健康茶”,具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特色全科,是国际医学领域的一大亮点。“任怀瑞健康茶”是传承中国千年来茶文化及其优势,根据现代茶地理、茶生长实际情况而制成,是一种贴合人体营养需求的健康药品。它是将绿茶、红茶、花茶、白茶、黄茶和乌龙茶六大类纯天然茶叶按比例科学配制而成,其所蕴含的“细胞食物疗法”,是根据自然规律与人生法则,结合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之科学合理技术定制,将若干种茶叶成分组合为多元化、能量化、特异化物质--人体食品和细胞食物。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小康。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场重要战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国家主席强调,要推动医疗卫生工作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为群众提供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扶贫路上,任怀瑞一路砥砺前行;扶贫路上,任怀瑞从未缺位,下一步他将通过中医药亮剑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中医中药亮剑人物高峰论坛任怀瑞接受亮剑荣誉

图为:中医中药亮剑行动重走长征路首批红十团志愿者

  任怀瑞告诉我们:“健康茶不仅仅是作为一种健康保障途径治疗手段,而是它的诞生,承载了中医人多年的梦想,更要承担起新时代中医健康疗法领域的重要使命。由于“健康茶”配比科学合理,使得该茶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且口感丰富纯正,具有吸收快、效果好应用人群广泛的特点,即3分钟便可进入血液,并通过人体循环,5分钟内遍布全身,活化细胞,促进新陈代谢,消除毒素垃圾、修复细胞,增强免疫功能,而且多益无害,具有双向调节,理气固本之特异功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70年里,在中医药行业中,有那么一批“中医药人”一路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并紧随时代的脚步,创新发展,成就斐然,而本次推选出70位建国70年中医药行业“传承与复兴”亮剑人物中任怀瑞正是其中重要的一名成员,获得这份荣誉可以说离不开他的亮剑精神。 中医人精湛的技术,是多年临床实践的结果;诊治水平的提升,是真诚为病患出发,将内心热情转化为行动的结果;技术的突破,是多少次主动出击、精心准备、反复临床换来的;每一次技术的改进与创新,每一次解决患者病痛,每一位病人康复的背后,都是任怀瑞承受着压力去拼搏、在突破、勇敢亮剑!

图为: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贵与任怀瑞(右)合影

  “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未来任怀瑞将继续挖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髓内涵,把创新鲜明地写在中医药发展的旗帜上。同时继续走扶贫的道路,开展一系列公益义诊活动,通过中医药亮剑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枯竭的文化动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