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名人访谈】开门针创始人——位祥勤

发布时间:2021-05-11 09:19:2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lichen 阅读量: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明千年传承下来的瑰宝,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文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医药文化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在新时代我们更要让优秀中医药文化绽放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明千年传承下来的瑰宝,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文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医药文化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在新时代我们更要让优秀中医药文化绽放光芒。为复兴和传承千年中医药文化,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以及迎接建国100周年的到来,特别报道一些在中医事业发展中,守护人民健康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中医人物。

  位祥勤医师出生于中医世家,自幼受祖父的熏陶爱上了中医,自1986年高中毕业后,就跟爷爷和父亲边学习边工作,自认为掌握了一些医疗技能,也为不少人解决病痛。为此也自感骄傲。后来因为父亲的一场病,认识了几位教授,感觉光祖上传的一些技能还不够,所以又拜师学了一些新技术。如改良埋线是秦玉峰老师的独创。竹针门传人谢运发老师的调经助孕术培元筑基术等 。江松老师的钩解取栓术等,得到各位老师的绝技使自己感觉充实了不少。后又经多位专家教授和国医大师的口教更是如虎添翼,如国医大师石学敏,唐祖宣等。经过多位老师的指点之后 ,感觉对治疗疾病更是得心应手。但其感觉还不够,还要多学习多研究,向更多的老师请教,才能使自己的医术更好,才能为更多的病人解决痛苦。位祥勤医师同时希望能为祖国的中医发展做出贡献。

  位祥勤行医30多年来,根据祖上的传承,和众多老师和国医大师的亲传和口教,以中医的整体观念为依据,集多家针法于一体,总结出用针少,小痛治大痛的开门针法。

  此针法相当与房屋的门(门不开人就不能进出,相当与高速路口如果被堵车辆就不能通行)。

  此针法属远端取穴,不在痛处施针,通过开门针法疏通经络调节脏腑,同时治疗疾病。特别是颈肩腰腿疼奇效。

  位祥勤开门针病例一

  位祥勤开门针病例二

  位祥勤开门针病例三

  患者基本信息 郭天银 男 64岁 河南省郸城县巴集乡人

  2020.4.20中午

  下车时两个人掺着,患者口诉2018和本村人打麻将突然间失去知觉,经抢救几天苏醒,1月后出院半身不遂,害怕见人在床上见人来就滚床下了,经别人针灸一年半效果不佳。经诊断嘴歪说话不清,吃饭漏饭,手握拳,臂不能伸。典型的脑梗后遗症,用开门针法先在手三交经(三叉穴),小肠经(后溪穴)大肠经(合谷穴),施针又在廉泉穴,地苍起针后说话清楚,嘴喝水不漏了。患者家属请吃饭我让患者用右手使筷子,当时夹着花生米患者非常高兴。4天后又来埋了一次线便可走路了,一个月后又埋了一次线就可以自理了。

  位祥勤开门针病例四

  位祥勤开门针病例五

  位祥勤为患者治疗: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