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数字化推动一体化高峰论坛举行,浙江嘉善争做数字化改革县域样板

发布时间:2021-05-16 19:47:01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5月15日上午,“数字化推动一体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嘉善县举行,专业力量赋能长三角数字示范区建设。  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致辞表示,此次高峰论坛

image.png

  5月15日上午,“数字化推动一体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嘉善县举行,专业力量赋能长三角数字示范区建设。

image.png

  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致辞表示,此次高峰论坛的举行,是嘉善坚决贯彻省委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全体总动员、全社会齐发力,形成“处处是推动发展的发动机,一起点火推动改革”生动局面的最佳实践,也是奋力推进“数字示范区”“数字浙江”“数字长三角”建设,打造全球数字变革新高地的一次有益探索。相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嘉善数字化改革的影响力,加快推进数字示范区建设,打造数字变革新高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image.png

  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与城云科技创始人蒋忆共同为嘉善数字示范区建设联盟(善数联盟)揭牌。此次揭牌的嘉善数字化示范区建设联盟(善数联盟),由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城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等10家信息化企业组成,既有行业翘楚,也有细分行业中的独角兽,更有嘉兴、嘉善本土具有影响力的信息技术公司。

image.png

  阿里云智能数字化转型专家陈菁炜代表善数联盟宣读倡议书,承诺善数联盟将在嘉善县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指导下,架好政企交流的“对话之桥”、联盟与社会主体及相关机构联合创新的“合作之桥”、市场主体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融合之桥”,持续关注长三角一体化“数字示范区”建设、浙江省数字化改革重点任务以及“云上嘉善”平台建设和发展等重点命题,协同破题“县域特色场景创新”“数字资源共建共享规划”“数字化改革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等瓶颈,通过透明开放、市场参与度高的数字化改革发展模式,全面参与长三角“数字示范区”建设。

image.png

  除了行业翘楚加盟共建,一批“最强大脑”强势赋能。由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作为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作为首席专家的嘉善数字示范区建设专家组15名成员正式受聘,将为长三角“数字示范区”建设“把脉开方”,提供智力支持。

  今年以来,嘉善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未来导向,动态建立重大需求、多跨场景、改革任务“三张清单”,谋划设计、分批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特色多跨场景,形成改革滚雪球效应。“健康大脑”“企房云管家”“长三角示范区执行在线平台”等场景进行现场演示,展现嘉善特色多跨场景的建设成效。

image.png

  为加快应用场景开发建设,“数字嘉善”首批项目的业务主管部门(单位)和中榜单位进行了现场签约,包括助残惠、大综合一体化执法平台、餐饮油污智慧化监管平台、数字科协、智安街道多跨协同治理体系、平安地图等十项场景,通过政企合作、工作营模式,集中攻坚破难。

image.png

  现场,长三角(嘉善)大数据投资有限公司、长三角(嘉善)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在高峰论坛正式揭牌。两家平台公司将负责“云上嘉善”平台项目的投资建设以及运行维护升级,探索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模式。

image.png

  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作主旨演讲,提出要在实际工作中正确理解数字化概念、正确实施“重构业务数据运作体系”、务实做好体制重塑工作等建议。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数字化推动一体化”主题进行圆桌论坛。

image.png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