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猫头鹰幼崽从树上掉下摔伤,铁警手捧“小宝贝”送其回“家”

发布时间:2021-07-21 11:30:04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7月21日讯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肖利伟 杨谢君7月20日,一只摔伤的猫头鹰幼崽突然出现在了怀化西站派出所的院子里,民警发现后,双手小心地捧起这只受伤的

  中国访谈网7月21日讯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肖利伟 杨谢君7月20日,一只摔伤的猫头鹰幼崽突然出现在了怀化西站派出所的院子里,民警发现后,双手小心地捧起这只受伤的猫头鹰幼崽,开车将其送往相关部门救治,助其回“家”。

  “教导员,我们所里来了一个小客人,一只猫头鹰幼崽,你快过来看看。”7月20日,怀西站派出所执勤民警丁军喜悦地向值班的所领导报告了这一令人惊喜的情况。

  当日15时许,怀西站派出所执勤民警丁军在外完成执勤任务回所休息时,在所部院子内的树荫下发现了一只小猫头鹰,蹲下仔细一看,猫头鹰受伤了。丁军马上向所值班领导报告了这一意外发现。所领导当即采取了救治措施。

  “当时我是从站场值完勤,准备回所休整一下,刚走进院内,就看到了一只胖乎乎的小东西在树下面走动,我走近一瞧,是一只猫头鹰。”民警丁军笑着说道。“可能是看到我来了,小家伙拍着翅膀想飞又飞不了,我猜它还没长大,应该是从树上掉下来的,走丢了。”丁军回忆着在派出所院子里刚发现时的情景。

  为了更好地救助这只猫头鹰幼崽,怀西所值班领导组织民警将猫头鹰送往怀化市森林公安局。森林公安表示,将联合动物协会对其进行进一步的救治,然后放归森林。

  据了解,猫头鹰也叫“鸮”,属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禁止出售、收购。”森林公安提醒,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避免直接接触,以防止造成误伤或被动物抓伤,应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