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感恩汝城 祝福汝城

发布时间:2021-07-18 10:23:2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7月18日讯 (郴州市苏仙区委书记黄志文) 我到新单位苏仙区上班一个星期了,一直没有和汝城县的同志们道别,不仅仅是因为忙,还有万般不舍。当最后一件行李塞进后备厢

  作者:郴州市苏仙区委书记黄志文

  我到新单位苏仙区上班一个星期了,一直没有和汝城县的同志们道别,不仅仅是因为忙,还有万般不舍。当最后一件行李塞进后备厢,“卡嚓”一声车门关上,我的心悸动了一下,我知道,我真的要离开这块我炽爱的土地了。


〈图一〉资料片:时任汝城县县长黄志文推广扶贫产品(胡立强摄)

  2012年4月6日,那个淅淅沥沥的春天,沿着湾湾曲曲的山路,爬过七里深坑八里坳,来到了汝城,成为了一名汝城人。和大家第一次见面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转眼之间就过了十个春秋。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沧海一粟,但对一个人来说却是一段漫长的的时光,人生百年,不过十个十年。除了生我养我的家乡之外,汝城是我工作生活最久的地方,久居他乡即故乡,我怎么舍得离开它呀!


〈图二〉:时任汝城县县长黄志文现场指导农业生产(胡立强摄)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铁打的营房流水的兵。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十分复杂,有千言万语想向同志们倾诉,最终凝聚成了四个字:衷心感谢。衷心感谢组织!没有组织的关心、培养与信任,就没有我的今天,没有为汝城人民服务的十年;衷心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赶上汝城的黄金发展期,参与、见证了汝城的美丽变迁;衷心感谢五大家的领导,特别是我的几任班长!是大家的支持与帮助,让我在汝城工作感到无比舒畅;衷心感谢各级各部门及全县广大干部职工!没有大家的紧密配合和辛勤付出,哪来山乡巨变,哪来凤凰涅槃,哪来总书记亲临考察的无限荣光;衷心感谢汝城的父老乡亲!没有你们的理解、包容与鼓励,我怎么可能三次满票当选汝城县人民政府县长;衷心感谢为我服务的所有工作人员!一个篱笆三个桩,没有大家的鞍前马后,哪来我的阔步前行和甩开膀子大干;衷心感谢在汝城工作期间遇到的所有的人!大家都是我生命中的贵人。


〈图三〉:时任汝城县县长黄志文参加扶贫产品推介会

  由于自身能力和水平有限,工作中留下了许多遗憾和缺陷,一些应该上的项目没有上,一些想干好的事情没干好,一些必须解决的问题没解决,特别是由于性格直爽,批评人不太注意场合和方式,伤害了一些同志的自尊心,在此,一并深深致歉!  
       十年坚守终不悔,一片丹心报春晖。人生最重要的是事业,事业最需要的是团结,团结最可贵的是真情,真情最难舍的是离别。因为相聚,才有离别;因为离别,才有相聚;今天的离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不说再见,期盼再见!祝福大家,祝福汝城!

  7月18日深夜于搬家回郴路上。 (整理及配图=胡立强、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