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清凉”送到站台 怀铁乘警二大队领导关爱“火炉车”乘警

发布时间:2021-07-13 16:22:1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炎炎夏日气温高,怀益车厢温超标,兄弟不怕似火烧,认真履职责任挑,今日刘教西瓜交,大家辛苦把暑消。”“

  中国访谈网7月13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炎炎夏日气温高,怀益车厢温超标,兄弟不怕似火烧,认真履职责任挑,今日刘教西瓜交,大家辛苦把暑消。”“西瓜虽小情意真,清凉入口沁心中,彰显领导好作风,乐得一线劲头增。”连日来,怀化铁路乘警二大队领导自“入伏”来给“火炉车”列车乘警送西瓜消暑的事情在怀铁乘警支队、怀铁公安处被传为佳话,很多民警在微信工作群里或留言、或写诗予以点赞。

  享受大队领导送西瓜的列车是被列车乘务人员称为“火炉车”的7274次列车。这趟列车是怀铁乘警支队值乘的列车当中唯一一趟没有空调的列车,由怀化站始发,经由新晃终到益阳,全程530公里,运行10小时45分钟,上午10点20分从新晃站开车,晚上9点05分到达终点站益阳站。在这整整一个白天的运行中,“入伏”后天上毒辣的太阳被这趟列车全部“接收”了,车的外温35度,车厢内的温度则达到了39度。在车内近11个小时的工作中,列车上的乘务人员们的衣服后背一直都是种汗湿状态,因此他们称这趟车为“火炉车”。

  怀铁乘警二大队的领导想值乘乘警之所想,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黄敏、大队教导员刘永东商定,每天中午在列车途经怀化站时,每天将西瓜准时送到站台,交到值乘乘警和列车长的手中,用西瓜帮助值乘乘警和列车乘务员们消消暑,以表达上下一心战胜暑运、圆满完成暑运任务的决心。

  列车开车后,虽然车内温度高,但开心地吃着西瓜,乘警不仅受到感动,就连列车长和列车员们也都受到了感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