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汉方灸道》创始人—刘文玲(版权公示)

发布时间:2021-07-16 11:18:31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刘文玲,女,生于 1968 年 ,国际针灸师,陕西省西安人,毕业于上海市清华专修学院针推伤专业,从事针灸三十余年,临床擅长面瘫,脑梗,抑郁症。一直钻研针灸,尤其是灸法,有一套古法二十四

  刘文玲,女,生于 1968 年 ,国际针灸师,陕西省西安人,毕业于上海市清华专修学院针推伤专业,从事针灸三十余年,临床擅长面瘫,脑梗,抑郁症。一直钻研针灸,尤其是灸法,有一套古法二十四节气灸法,并编辑成书。还有自己发明的温灸器并申请了国家专利。

  1987 年---1989 年在西安中医学校,学习中医理论

  1987 年一 1992 年在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进修

  1993 年在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针灸科从医

  1997 年一 1999 年毕业于上海市清华专修学院针推伤专业

  2003 年 11 月在北京成人按摩职业技能学校考取全国高级按摩师证

  2004 年在西安医科大学考取陕西省全科医师证,

  2004 年在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研究所获取全国高级针灸师证.2004 年在卫生部举办的《全国高级针灸进修班》研修结业;

  2014 年获得中国推拿针灸协会举办的首届‚中华好手法‛大赛第四名;先后在国家级期刊发表专业论文多篇,其中《中医赤阳内功疗法》、《浅谈面瘫的治疗和饮食疗法》等作品被《世界传统医学名医宝典》、《中国保健营养》等权威载体收录。

  (2021年6月21日《汉方灸道》获得国家版权局登记证书)

古法二十四节气灸法

刘文玲自幼酷爱针灸,师从著名针灸名师李国栋、于书庄,田丛豁、 张士杰等这几位老师。潜心钻研针刺艾灸疗法,坚持从事针灸临床实 践三十多年,致力于艾草制剂,艾灸疗法和节气养生法的研究推广。一 直钻研针灸,尤其是灸法,有一套,并编辑成书。

  灸法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是我们国家的国粹。它从唐代孙思邈就开始 盛行。药王孙思邈发明了秦岭艾,提倡老百姓治未病的思想,‘若要安,三里常不干’是孙思邈的思想理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