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中国当代名医——夏国钱

发布时间:2022-02-15 11:23:23 来源: 责任编辑:lichen 阅读量: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明千年传承下来的瑰宝,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文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医药文化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在新时代我们更要让优秀中医药文化绽放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明千年传承下来的瑰宝,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文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医药文化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在新时代我们更要让优秀中医药文化绽放光芒。为复兴和传承千年中医药文化,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以及迎接建党百年的到来,特别报道一些在中医事业发展中,守护人民健康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中医人物。

  为深入挖掘临床一线及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弘扬“大医精诚”精神,讲好中医故事,传递中医正能量,使百姓更加爱中医、信中医、受惠于中医。特别报道一批为中医药传承发展做出贡献的杰出人物。

  夏国钱,男,民间中医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医药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民间医药分会理事;2020 年参加国家紧缺人才培养工程考试,并取得高级中医特色诊疗师。浙江省宁海县外洋村,自幼好学,酷爱中医。但时遇文化大革命,无校可上,只得在家务农。

  老天不负有心人,三十二岁奇遇两位仙师。一位是道教西派五代传人陈天乐恩师,传其丹道养生、道教医学及阴阳学说,受益非浅。另一位是朱志贤恩师,传其肝肺奇方,朱氏乙肝清、金鸡汤。朱氏乙肝清是从蛇伤方演变而来,其效对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脾肿大、癌变均效果显著。金鸡汤原是民间专治瘰疬的一偏方。经我师用治肺结核,数月全愈。后加味发展到治肺炎、胸腔积液、肺癌等。社会反应良好。治愈人不计其数。

  本人刻苦钻研,勤思好学,师承祖训,谨尊古法, 尽心尽责,学无止境。在传承两位恩师的基础上,并广收博取,自己悟出了行医之道,并有一定的建树。夏大夫认为:用药之道,不在贵贱而在于用量,治病之道,平衡阴阳,升降气机而已。

  典型案例:例 1:

  曾经有一位 57 岁的余姓先生,宁波余姚渔溪村人,2019 年 4 月

  在三甲医院被诊断为罹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已经转化为白血病。此外患者还有肝脓肿、贫血和肺部感染的症状并发。有两家医院先后为他治疗 10 个月,后期甚至需要给他三天输一次血小板,五天打一次升白针,七天借一次红血球,但始终无果。其家属在绝望中找到了我,我采用纯中药为他治疗,历时一年,现在的他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完全不需要依靠输血,白蛋白由 26 升到了 37.6,已达正常水平。

  例 2:

  一位 69 岁的叶姓先生,余姚西岙新村人,患右肺非小细胞癌,另有类风湿性关节炎,骨质疏松,纵隔多发淋巴结,多发淋巴转移。他先后就医于宁波和上海的三甲医院,无丝毫疗效。2020 年 5 月找我求医,此后其病情便日益好转,目前已经可以奔走各地做生意。

  例 3:

  一位韩姓女孩,11 岁,余姚历山村人,2013 年罹患肝的铜代谢障碍疾病,需做肝移植手术,但黄疸指数居高不下,总胆红素 1000,白蛋白 26.3,尿素 23.4,开始出现腹水胀病变,不能换肝,病情危急。杭州和上海的三甲医院在检查后都认为孩子已经无药可治,只剩下几天的存活时间了。小女孩挂着氧气瓶乘急救车回家后,父亲听到了我的传闻。小女孩服用 343 天夏医生的中草药之后,回到上海儿童医院复查,发现生化指标已全部恢复正常。

  例 4:

  一位女士 2013 年发现患了肺癌,当时她已是将近 80 岁的老人,

  根据宁波和上海两家医院的独立诊断,她的肺癌已是晚期,癌的肿瘤细胞已经扩散。做手术和化疗的风险极大,于是接受孩子们的建议,找我做中医治疗。她在服用我的中草药之后,病情很快就受到了控制,7 年过去了,现在依然健康。

  例 5:

  杨女士,浙江省宁海县前量镇,2019年患脑恶性肿瘤、上班时晕到去宁海人民医院抢救,经查有脑瘤,马上去宁波市医院,宁波医院推荐到上海华山医院做了三次手术,四次化疗,最后结果病人双目失明,作为文化人,亦这么年青,本人心灰意冷,导致精神失常,自言自语,也自己几岁也不知了。今年2021年5月12日来我处求诊,是问题都不知道,自言自语,还说全身虫子在爬,眼圈发黑,作为医生怎样下手呢?<一>治肿瘤内服加外敷(=)疏肝开郁.(三)调气理血平衡阴阳,引毒下行、组方、石见寄、金鸣脚.大韦、香附、萝卜子、获苓、怀牛膝、酸枣远志、当归、红花等,十天后,眼能见光,二十天后自己能见六尺远,走路不须扶了,四十天后见光数丈、亦能看见字,今年6月2日眼圈黑色全退,本人说身体舒服同正常人一样。

  例6:

  夏医生免费帮烫伤患者治疗,治疗后患者无疤痕。

  夏医师的医效来源于扶元固本、祛病破邪这一中医宗旨的诚实应用,他所展现的只是中医奇能大观中的一角。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篇:让中医出彩 龙国日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