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11国30余位侨胞和奥运冠军亚军共聚长沙滑雪迎冬奥

发布时间:2022-01-27 20:29:4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11国30余位侨胞和奥运冠军亚军共聚长沙滑雪迎冬奥

1月25日,“迎冬奥!滑冰雪!一起向未来!”活动在长沙启动。活动由湖南省侨联、湖南省体育局指导,欧洲高科技产业联合会、湖南省体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三只熊冰雪王国承办,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湖南省楚湘文化、中国国际新闻杂志社协办。

11国30余位侨胞和奥运冠军亚军共聚长沙滑雪迎冬奥

 

开幕式由湖南省体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书记陈大鸾主持。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致辞。湖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省冰雪轮滑运动协会主席黄大胜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三只熊冰雪王国执行董事许国章致欢迎词。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希望以该活动为契机,推进湖南省冰雪技术发展、完善冰雪产业体系、培养全民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共同为2022北京冬奥会加油喝彩。

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龙清泉,奥运会银牌得主、2021年陕西全运会花样游泳冠军、三届奥运会花样游泳四枚银牌获得者孙文雁也来到了现场,和大家一起为冬奥加油。

11国30余位侨胞和奥运冠军亚军共聚长沙滑雪迎冬奥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欢乐春节·祝福冬奥”活动的大力支持,更表达了湖南侨界对北京冬奥会开幕的热烈期盼。来自瑞典、美国、法国、捷克、斯洛伐克、津巴布韦、丹麦、菲律宾、澳大利亚、越南、日本等国家的30余位在湘海外侨界人士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以感受冰雪运动魅力,传承奥林匹克精神,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来自湖南的小朋友加入到了启动仪式里,他们身着雪服,拿起雪板,实践滑雪运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举办推进了湖南省冰雪技术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并且培养了更多青少年对滑雪运动的兴趣,使更多有运动天赋的青少年热爱并投身于冰雪运动,同时也促进了全民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的发展,促进了湖南冰雪装备全链条、冰雪产业体系的建设。

据悉,此前三只熊为推进冬奥精神,曾免费举办“冰雪进校园”活动100余场,各类免费、优惠滑雪培训班开班400余班次,累计结业学员4000余人次,受到海内外的一致赞扬。

“我们希望与更多像三只熊一样的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共同交流合作,把奥运精神、湖南精神发扬出去,用实际行动欢乐春节、祝福冬奥。”湖南省国际友好交流特别代表、长沙市政协海外代表、欧洲高科技产业联合会会长张洁表示,未来还将与更多企业、组织、机构合作,打造更多有影响力、大众参与度高的湖南优质文化品牌。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篇:春运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