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纪念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朋友眼中的陈玮》新书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9 13:39:14 来源:湖南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12 月 17 日,为纪念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陈玮,由中国华侨社出版的《朋友眼中的陈玮》 新书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该书通过近40位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

12 月 17 日,为纪念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陈玮,由中国华侨社出版的《朋友眼中的陈玮》 新书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该书通过近40位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全球各地的陈玮朋友的视角,以回忆录 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陈玮的生平故事。

在发布会现场,陈玮的母亲李佩明女士与来自世界各地陈玮的朋友直播连线,一同追思了陈玮情系祖国、为国争光的事迹。

陈玮1971年出生于长沙,从中南大学铁道学院毕业后,前往美国孟菲斯大学留学,之后留美创业。 2011 年,陈玮独自一人驾驶单引擎轻型飞机,历时69天、仅500个小时,飞行超过4万千米,成为航空历史上第一位完成环球飞行的中国公民。陈玮长期热衷公益事业,2018年他不幸离世后,其母亲李 佩明女士延续了他的大爱精神,在北京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发起了 “陈玮梦想专项基金”,旨在为大病患儿筹集救急的治疗款, 同时为重症绝望中的患儿实现梦想。自基金成立至今,已为 12 位患儿实现了愿望。

发布会最后,李佩明女士将现场收到的 2.9 万元售书款全部捐赠给湖 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湖南省侨联宣传联络处处长向行军作为 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代表发言,承诺省侨联会妥善用好这 善款,专门用于建设乡村小学图书馆,以此纪念陈玮先生,弘扬他的拼搏和奋斗精神。

本次新书发布会由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湖南卫视指导, 美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办,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湖南省民族 贸易促进会、北京同心圆(陈玮慈善基金会)协办。众多海内外华人华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