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重磅国际会议!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1-12-05 08:55:2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推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刘志仁出席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并在平行研讨会上作主题演讲

  中国访谈网12月5日讯 推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刘志仁出席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并在平行研讨会上作主题演讲。 12月3日,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并在“中国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之路”研讨会上,作了“推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的主题演讲。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王晓鸣致辞。

  “我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挥优势、扬长避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刘志仁说,郴州在服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中加速农业转型,走实“农业强”新路径。强化与大湾区交通互联、产业互促、市场互拓、贸易互通、蔬果互供、标准互认、要素互补,以开放合作加速农业现代化,致力建设湘粤港澳合作示范的大产业园、大创新园、大生态园、大康乐园、大蔬果园、大美家园。着力突出特色化,全市域形成蔬菜、柑橘、茶叶、生猪“四大百亿产业”格局,引导“一县一特”,专注发展特色农业、精细农业;坚持标准化,实施“六大强农”行动,打造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提升组织化,培育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4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8027家(总量全省第二)、家庭农场9600余家,联接带动农户39.8万户;注重品牌化,打造“湘江源”蔬菜、“郴州福茶”“湘南柑橘”等区域品牌,推动“郴品出郴”,创响“食在大湾区、食材在郴州”品牌形象,并与广州、深圳等大湾区城市签订了“菜篮子”合作协议,启动运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配送分中心。

  刘志仁说,郴州在城乡融合发展中推进乡村建设,描绘“农村美”新画卷。坚持把乡村放在城乡一体发展、融合发展的大格局中去谋划。以城乡共生的理念规划乡村发展,因村因地做好乡村规划,与城市形成差异、互补、共生、共融格局;以城乡共管的标准规范乡村建房,出台了《郴州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以城乡共建的取向推进乡村建设,推进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往村覆盖、往户延伸,推进“一拆二改三清四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城乡统一、基本均等的公共服务体系。

  刘志仁说,郴州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造血”功能,激活“农民富”新动力。发挥“半条被子”故事等红色资源,坚持物质富裕与精神富有两手抓,激活内生动力。鼓励劳动致富,出台了系列支持农民发展产业、稳定就业、大胆创业的政策措施;强化集体带富,梳理推广“资源开发型、物业租赁型”等“十大模式”,逐村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引导互助帮富,在继续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帮扶的同时,动员引导群众互帮互助;突出精神共富,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推进“党建+三治”基层治理创新。 来源:郴州发布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责任编辑    张国军     华光    晓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