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市委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6 09:05:1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1月4日下午,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志仁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十次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巨培出席会议。

  中国访谈网11月6日讯 (王敏 李程、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11月4日下午,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志仁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十次会议。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巨培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主要精神。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真正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激发全市上下“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的“源动力”,让改革发展成为全市人民共同思想和自觉行动。要聚焦郴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动改革攻坚,持续深化“放管服”、要素市场化配置、投融资体制、国资国企改革等改革行动,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努力打造更多具有郴州特色的改革品牌。要压实工作责任,聚焦今年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打好攻坚战、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重点改革任务目标,以改革发展的实效检验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成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郴州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办法》。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强化“环境有价,损害必须担责”的鲜明导向。要加快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对标对表中央、省里出台的相关配套制度文件,结合郴州实际,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赔偿磋商、提出诉讼、生态环境修复、修复(赔偿)资金管理等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要加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的宣讲,生态环境、农业农村、住建、城管、水利、林业、自然资源与规划等职能部门要做好引导,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依法有序有效解决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纠纷的和谐氛围,确保推动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郴州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作为改善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医保、卫健、税务、编办、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标对表相关要求和举措,并结合我市实际,强化组织保障、细化责任分工、优化部门协作,一体化推进医保、医疗、医药联动改革。要围绕“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深入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药服务价改革、“两病”用药保障、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等一系列重大改革落地见效,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不断优化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郴州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计生协改革工作提升到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与家庭幸福和谐的高度来谋划,不断提高新时期计生协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要统筹推进市、县计生协改革与计生协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和各项改革稳步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组织、编制、财政和卫健等部门要正确理解、积极支持计生协改革,协同解决好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通过改革进一步发挥计生协作为党的政策宣传队、计生群众贴心人、家庭健康服务员、乡村振兴生力军的作用,使计生协这一群团组织更好深入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为促进人口健康事业发挥更大作用。

  郴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相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