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雨花公安快速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发布时间:2021-10-14 20:00:4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男子凌晨四处寻找没锁车门或停放在偏僻路段车辆,通过拉车门、撬车窗等方式盗窃车内财物,没料到作案后不到8小时便被长沙公安民警抓获!

  中国访谈网10月14日讯(中国访谈网通迅员刘彬报道)男子凌晨四处寻找没锁车门或停放在偏僻路段车辆,通过拉车门、撬车窗等方式盗窃车内财物,没料到作案后不到8小时便被长沙公安民警抓获!近日,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快速出击、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4岁,岳阳华容人)。

  9月30日7时许,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圭塘派出所连续接到三名群众报警称:停在路边的汽车车门被打开、车窗被撬,车内现金、烟酒等财物被盗。接警后,雨花公安分局立刻派出刑侦民警前往现场开展调查。根据现场监控视频,民警发现30日凌晨5时许,案发现场附近出现一名白衣男子。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雨花区前不久发生的另一起车内财物被盗案,与这三起案件的作案特点高度相似,辖区一外地人员王某与白衣男子体貌特征高度吻合,具有重大嫌疑。民警随即对王某开展信息研判、视频追踪,于9月30日12时许,在雨花区某网吧内将其抓获。

  经查,王某曾有盗窃前科。今年 9月,王某刑满释放后便流窜至长沙,采取拉车门、撬车窗等方式盗窃车内财物。不思悔改的王某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刚出狱不到一个月,就被长沙公安民警抓获。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办案民警介绍,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嫌疑人一般专挑没锁车门或停放在偏僻路段的车辆下手,很多都是采取拉车门的方式,如果遇上那个粗心大意的车主没有将车门锁好,就进入车内翻找值钱的东西偷走。“车厢不是保险箱,广大车主切记不要把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在车厢内,而且停车后一定要检查车门是否锁好。”民警提醒,该类案件嫌疑人之所以能够得手,与一些车主的疏忽大意是分不开的。广大车主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勿将现金、烟酒财物放在车内;停车时应选择正规停车场,尽量停在监控覆盖范围之内;停车后务必检查门窗,锁车后拉车门检查,确保门窗关闭到位;有条件的可在车内安装实时行车记录仪,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