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承一百零九春秋,创二零二一新篇——永兴一中新校区落成启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1 12:37:4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永兴一中新校区落成启用

  同贺

  热烈祝贺

  永兴一中新校区落成启用

  孟母三迁成参天之乔 | 学子群徙为栋梁之林

  巍巍龙王岭,钟灵毓秀地!百年名校,新址启航。一百零九年,斗转星移,百年沧桑;历经时代风雨洗礼,饱受战争考验;在艰难中起步,在曲折中成长。2021年8月31日上午8点38分,永兴县第一中学在经历百来年的风雨征程后,开启了新的序章——永兴一中新校区。

  南校区概况

  百年风雨传承千年文化,桃李满园方显英雄本色。永兴一中是一所历史悠久的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创建于1912年。永兴一中新校区位于永兴县碧塘新城龙王岭新区,总投资近10亿元,占地面积400亩,拥有功能明确的管理区、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采用全日制寄宿管理制度。

  一中新校区

  落成启用仪式议程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永兴的微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暖阳下身着中国红的教师,映射的是永兴一中火红的未来;微风带来的笑语欢声,是社会对永兴一中最美好的祝愿;蓝天白云捎来的是希望,是广大学子鱼跃龙门的希望。

  仪式主持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宾心华

  胡兆文校长致辞

  “杏坛千枝竞放,翠竹节节拔高。首先对各位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向给予学校建设大力支持的各级领导以及参与学校建设的各施工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一中全体师生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秉承“勤、实、严、活”的校训,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一中人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挑战,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胡兆文校长

  领导讲话

  100多年的时间,一叶孤舟,已经红遍壮美河山,100多年的时间,一个更广阔的一中,在永兴县所有人殷切的期盼中屹立而起。这里是学子们的梦想发芽开花的圣地,这里也是承载众多家庭希望的桥梁,这里更是为国家培育优秀人才的摇篮。

  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朝晖书记指出:

  质量优异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体参与项目建设的同志们发扬“三牛”精神,吃苦耐劳,攻坚克难,奋战1300多个日日夜夜,向全县人民兑现了庄严承诺,也让70万永兴人民充分感受到县委县政府致力于民本民生的坚定决心。新校区、新起点就应当有新景象、新的跨越,永兴一中应当勿忘校训,在教育强县的目标指引下,践行初心,不负时代韶华,努力把一中建设成、、、的现代化名校。

  梁成谷副市长强调:

  努力把永兴一中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示范性学校,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永兴一中新校区的建成,就是全市教育局高质量发展的一个代表,对于永兴县改善教育这个最大的民生,对于全市教育局事业高质量发展,都将发挥积极作用、产生深远影响。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之成出于学,希望永兴县以新校区投入使用为起点,

  领导揭牌仪式

  领导们共同揭牌

  大家一起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倍感荣幸

 

  落成启用仪式现场

  走进新校区

  承载梦想的新校门

  综合楼前会谈

  教学楼

图片

  智能课堂

  新食堂


  好胃口

  报告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